公司资质是什么?互联网公司需要办理哪些资质?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27

公司资质就是公司的符合相关行业规定的,证明自身生产等能力的相关文件、证件。

资质一般由两种:一种是经营资质,如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生产许可证等。另一种是能力资质,如企业获得的由地方、国家、专业机构、行业协会颁发的相应资质证书:如一级软件集成商资质,工程专业承包企业资质等等。

作为互联网公司都需要办理哪些资质呢?

一、经营性ICP许可证

ICP经营许可证是通过互联网向上网用户提供有偿信息、网上广告、代制作网页、电子商务及其它网上应用服务的公司必须办理的网络经营许可证。

凡是涉及互联网经营行为的网站都需要办理icp经营许可证,如果你经营某个网站的目的是赚钱,那就需要办理此证,比如我们常见的百度网站、淘宝、还有58同城等。非经营性网站做网站域名备案就可以了。

二、SP经营许可证

SP经营许可证简称SP证,SP证属于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其详细业务范围是指,通过信息采集、开发、处理和信息平台的建设,通过公用通信网或互联网向用户提供信息服务的业务,而必须取得的合法业务准入资质。

利用运营商渠道,短信、彩信、彩铃、WAP、铃声下载、手机游戏、位置服务、JAVA/BREW、手机报、商业信息、定位信息等业务的企业,必须申请移动增值业务SP许可证。

三、网络视听许可证

网络视听经营许可证是经批准设立的广播电台、电视台或依法享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格的网站可以申请开办信息网络传播新闻类视听节目业务的许可证。

网站涉及制作、编辑、集成并通过互联网向公众提供视音频节目,以及为他人提供上载传播视听节目服务的活动等需办理网络视听许可证。

四、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凡是以营利为目的,通过向上网用户收费或者电子商务、广告、赞助等方式获取利益,提供互联网文化产品及其服务活动的企业均属经营性互联网文化活动的从事者,都需办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涉及产业大致包括以下几种:

1、通过互联网生产、传播和流通文化产品,主要包括:音像制品、游戏产品、演出剧(节)目、艺术品、动画等其他文化产品。

2、提供互联网文化产品及其服务的活动,主要包括:

1)、互联网文化产品的制作、复制、进口、批发、零售、出租、播放等活动;

2)、将文化产品登载在互联网上,或者通过互联网发送到计算机、固定电话机、移动电话机、收音机、电视机、游戏机等用户端,供上网用户浏览、阅读、欣赏、点播、使用或者下载的传播行为;

3)、互联网文化产品的展览、比赛等活动。

注:游戏网站还需办理软件著作权、版号、游戏备案等。

五、互联网出版经营许可证

从事互联网出版业务,就需要申请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办理。互联网出版业务,是指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将自己创作或他人创作的作品经过选择和编辑加工,登载在互联网上或者通过互联网发送到用户端,供公众浏览、阅读、使用或者下载的在线传播行为。

其作品主要包括:

(一)已正式出版的图书、报纸、期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等出版物内容或者在其他媒体上公开发表的作品;

(二)经过编辑加工的文学、艺术和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的作品。

以上所述按照新闻出版总署的要求,凡是在互联网和移动网上上线运营电子阅读,电子出版物,音像制品,互联网图书,互联网报纸,互联网杂志,手机出版物,学术出版物,艺术出版物,教育出版物,游戏,地图等,都需要到相关单位申请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办理。

六、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分为经营性和非经营性两类。凡是通过互联网向上网用户有偿提供药品信息等服务的活动,需要办理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七、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是指通过互联网提供药品(包括医疗器械、直接接触药品的包装材料和容器)交易服务的电子商务活动,企业从事该方面服务就需要申请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许可证。

八、互联网医疗保健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分为经营性和非经营性两类。网站向上网用户有偿提供医疗保健信息等服务的活动,需要办理互联网医疗保健服务许可证。

九、呼叫中心经营许可证

呼叫中心许可证是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中关于呼叫中心业务的资质许可证。

如果企业有一定的实力,同时有开展呼叫中心业务的必要,那么该公司就需要申请呼叫中心经营许可证。

除了互联网行业,其他行业需要什么资质呢?以下是常见行业所需要审批的资质,供您参考。

2

 

无论是什么行业,如果企业不去办理这些资质,相关部门是不允许开展业务的。所以千万不要因为一些繁琐的流程而选择放弃办理互联网资质,更不要因为麻烦和困难放弃自己的梦想和目标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