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传许家印投资贾跃亭FF 贾跃亭救命 恒大将转型?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4-17

有消息称,恒大已经取代贾跃亭成为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的大股东,贾跃亭以“锁定FF的CEO15年”为条件,让FF获得了这一笔救命的投资。

另有知情人士称,恒大集团位于香港的基金在2017年底投资了FF注册于开曼的离岸公司,投资金额约为3亿美元。当时FF的估值为15亿美元。如果消息确切,那么恒大集团有可能持有开曼公司20%的股份。

虽然这个消息没有得到恒大方面的承认,但这种传闻想来不会是空穴来风。

许家印何许人也?不怕步孙宏斌的覆辙?

通过房地产白手起家的许老板,最大的特点莫过于胆子大敢冒险,最为关键的是许家印总是能准确了解政策变动和市场人心。对于总是能精准踩对步点的许家印投资FF这个“天坑”,很多人还是不免持怀疑态度。

毕竟孙宏斌那句:我傻X才会再借给乐视100亿。至今还回荡在很多人的耳旁。

再加上FF的团队作风一直很“乐视”,也给这一次的投资传言蒙上了一层阴影。

但这一笔钱对贾跃亭来说是一笔救命钱。

这段时间贾跃亭可以说是被“四面围剿”,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还能顺利完成融资、买地、开厂、造车,锲而不舍的精神倒是值得赞扬。

但近日又被曝光出,在于中泰创展的14亿债务纠纷中,贾跃亭的妻子甘薇、贾跃亭及乐视控股皆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失信被执行人具体情形为违反财产报告制度。

同时信息显示,贾跃亭已经7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乐视控股为6次,这不禁让大家关心,贾跃亭又来“骗钱”了?

但实际上,贾跃亭在广州买地顺利,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已经顺利完成了资料审核,这意味着贾跃亭已经成功把地买到手里。

由此可见,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没有给贾跃亭的买地带来影响。

贾跃亭的团队也似乎更为关心造成一事,现在资金和设备都已到位,所有员工都无视外界舆论,开始冲刺量产。

造车依然成为贾跃亭的唯一出路。

许家印的布置和野心

上文提到过,许家印能够白手起家得益于他对政策变动和市场人心的了解。当下房地产持续低迷,互联网和科技产业蒸蒸日上,作为房地产界的大佬,许家印布局科技领域也可能是恒大转型“房地产+服务”的一个方式。

而在国内的互联网巨头纷纷进入电动车行业之际,作为房地产的巨头,许老板涉足电动车行业也不足为奇。

腾讯选择了蔚来,ES8出世就技惊四座,广受好评。阿里巴巴选择了上汽荣威,也稳定的走上了民用电动车的道路。不甘寂寞的许老板选择了FF,虽然外界总有不靠谱的流言,但FF广州成功拿地,似乎也表明贾跃亭造车的可靠性已经变大。

不论结果如何,如果传言为真,那么投资FF就会成为恒大转型的一个重要步骤。如果造车顺利,贾跃亭也很有可能从泥潭中翻身。至少目前看来,如此发展下去会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大熊   转载请注明出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