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币诈骗案告破!被骗竟超3亿元?虚拟货币如何区分真假?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5-16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16日报道:近几年,区块链、比特币、炒币等都成为了比较火热的词汇,但同时,针对这些而诞生的诈骗案也多了不少。

就在最近,深圳某公司发行了一种号称“全球首个本位制数字货币”,并有100亿藏茶背书的“普银币”出了事,3000多位投资者被骗,甚至有投资者数百万元打了水漂。

2017615日,深圳市=警方接群众举报称,深圳普银区块链集团有限公司存在非法集资的情况。经查,该公司通过“趣钱网”P2P平台,非法吸收公众资金,骗取被害人3.07亿元人民币,并有集资诈骗嫌疑。

而在2017 11 月,普银区块链集团有限公司因招商投资广告中含有“普洱币的创世区块链由丰汇国际集团现有 30 亿的藏茶作为本位资产”等不实内容,违法广告共被深圳市市场稽查局罚款 120 万元。

经调查发现,普银公司通过互联网、社交软件等平台对外宣称:其公司发布的“普洱币”,后更名为普银币,是一种自称以百亿藏茶作为抵押的虚拟货币,投资人所持有的每一枚普银币都有对等实物藏茶作为抵押。投资人可将普银币放到“聚币网”(虚拟交易平台)上买卖,以此赚取差价。

今年328日,警方对普银区块链集团有限公司涉嫌集资诈骗案开展收网,成功抓获潘某东、熊某龙等犯罪嫌疑人6名。目前正在追逃其他犯罪嫌疑人,追缴赃款,为受害人最大程度挽回损失。警方督促其他在逃犯罪嫌疑人,尽快投案自首,主动退赃,争取从宽处理。

同时,A5创业网提醒广大网民,选币需谨慎,投资需慎重,不要听信一面之词,而是做好多方面的了解之后,再做定夺。

真正的虚拟货币:

1、真正的虚拟货币限量不增发!

2、真正的虚拟货币必须在国际交易平台交易,可变现

3、真正的虚拟货币有开源代码!有自己独立的钱包!每一个币都有自己的代码,有自己的价值。

4、真正的虚拟货币可以通过矿机挖矿!有自己特定算法。

5、真正的虚拟货币是可以和比特币、美元兑换的!

6、真正的虚拟货币是可以相互兑现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