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海淘黑色产业链 用户额度被盗用 “物流运单”造假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5-21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21日报道,5月19日央视新闻调差显示,不少海淘用户海淘恶毒被盗用,其中的背后竟然还隐藏着一条黑色产业链。

根据海淘相关政策,个人年度交易额上限为20000元,然而你的额度尚未用完,极有可能是被别人偷走了。如果超过这一额度,个人用户海淘将会被限制。

据悉,重庆的一位用户被人冒用了26次,而在北京、上海、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其他地方的网友也在纷纷表示,自己的姓名和身份证号被别人肆意盗用。

由于在电商海淘过程中,买家需要提交个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但在海关网站查询到的信息里,购买人电话找不到真实买家,很多用户表示并未购买那些商品。而“物流运单”也涉嫌造假,显示的物流信息也存在凭空捏造的情况。

由此看来,除了名字和身份证信息是真实的,其它的整个流程全部是伪造的。既泄露了个人信息,也使得国家税收大量流失。

至于其中的黑幕,据悉掌握这些假身份信息的正是跨境物流公司,通过倒卖实名信息,帮客户制造假的通关信息,来上报给海关。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