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用什么开发?新人开发小程序简单教程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5-22

早在小程序开放之前,就有不少人开始考虑如何开发小程序。目前小程序距离发布日已经过去一年多的时间,在这一年中,我们见到了不少小程序的爆红,也有不少人陆续加入其中,享受流量红利,但仍有部分人仍在观望中。对于一些不了解程序开发的新人来说,想做一个小程序,是否比较困难呢?

下面A5创业网针对一些新人,从入门开始讲解一下如何开发小程序,当然,这个方法也仅适合一些初入门者,仅仅是感受一下小程序的世界,再考虑是否深入制作。

一、准备工作

开发小程序第一步,首先要拥有这个小程序账号,通过帐号你就可以管理你的小程序。

注册地址:https://mp.weixin.qq.com/wxopen/waregister?action=step1

QQ截图20180522101849

随后登陆“微信公众平台”,可以在菜单“设置”中的“开发设置”看到小程序的AppID。

二、下载开发者工具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操作系统下载对应的安装包进行安装:https://developers.weixin.qq.com/miniprogram/dev/devtools/download.html?t=2018518

QQ截图20180522101908

QQ截图20180522101908

打开开发者工具,扫码登录,就可以开发你第一个小程序。

三、如何制作小程序

新建项目选择小程序项目,选择代码存放的硬盘路径,填入刚刚申请到的小程序的 AppID,给你的项目起一个好听的名字,最后,勾选 "创建 QuickStart 项目" (注意: 你要选择一个空的目录才会有这个选项),点击确定,你就得到了你的第一个小程序了,点击顶部菜单编译就可以在IDE预览你的第一个小程序。

当然,以上这种方法也是小程序官方比较推荐的一种针对新人“尝鲜”的教程。如果大家对小程序开发有更高要求,但有苦于技术不足,这样可以寻找网上一些小程序外包平台或小程序快速生成平台,快速生成平台拥有海量模板供用户选择,来搭建自己想要的小程序。

更多小程序项目招商请访问:https://www.admin5.com/xm/list-1.html?xg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