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S主网上线前夕,以太坊恐成强弩之末?

来源:用户投稿 时间:2018-05-23

EOS主网即将上线,相较奋起直追,此时的以太坊画风有点不太对。

掌门人想去谷歌上班?

5月20日,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下称“V神”)在推特上发起投票:谷歌邀我去做事,我该丢下以太坊吗? 

向V神抛出橄榄枝的是谷歌现场工程招聘人员伊利莎白·加西亚(Elizabeth Garcia),但V神发推时,并未隐去加西亚的姓名及联系方式。或许是后来发现这样有些不妥,V神很快删除了这条推特。

据删除前的截图来看,已有2000多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59%投了反对票。有网友评论道:“V神是天才,谷歌这样的大公司也不够他发挥“,也有网友对以太坊的未来表示担忧。

据彭博社3月份消息,谷歌正在研究与区块链相关的技术,以支持自身的云计算业务。此外,谷歌也正在开发自己的分布式电子账本。如果V神最终加入,这对谷歌区块链业务是极大的利好,但另一头的ETH市场或许得经历一段时间的哀鸿遍野

以太坊叕堵了

V神发推的同一天,以太坊上的分布式应用程序(dApp)交易量暴增,导致以太坊堵塞、gas费双倍。根据Dapp Insight统计平台,在过去的24小时里,以太坊上有1万个ETH进行交易,消耗了超过14,000,000的gas!

gas,正如开车需要加汽油一样,在以太坊上进行的任何交易,需要按智能合约的规定一步步执行命令,gas就是用来计算执行每个命令产生多少消耗的单位。

而gas费飙涨拜区块链游戏所赐。加密猫CryptoKitties才刚刚过气,又来了以太坊团伙Ether Cartel、以太坊虾场Ether Shrimp Farm等清一色dApp游戏。一天时间,26,000笔交易,gas费翻了一番——0.02美元。虽然它们没有加密猫的杀伤力,但也造成了整个网络的拥堵。

以太坊游戏.png

Ether Cartel上周有超过11,000笔交易,目前在dApp Radar [1] 榜单排名第一。

区区几只猫咪和几条大虾就足以威胁以太坊网络,有关在以太坊上运行大规模应用的讨论还为时过早。

此外,根据蜂巢财经(HiveEcon)对五大主链——以太坊、EOS、迅雷链、小蚁以及量子链——的最新评分,以太坊正是被“性能上的硬伤”拖后腿,位列第四,屈居EOS、迅雷链和小蚁之后。

以太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5月7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对以太坊等加密货币是否应遵循证券监管法规进行讨论。会议至今没有结论。

如果以太坊被判定为证券,后果很严重吗?

的确很严重。具体有4个方面的威胁:

1. 以太坊在2014年8月进行ICO,属于未经注册就发行的加密货币,不符合美国现行的证券法规定。如果美国监管机构认定以太坊为证券,那么,未经SEC注册的以太坊很可能面临巨额罚款(以太坊市值已超680亿美元);更悲观的结局是,以太坊相关人员或将招致牢狱之灾

2. 在美注册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也将因违法证券法被处罚:ETH或被规定不允许交易,或被重压之下的交易平台下架。

3. 普通投资者手里的ETH将变成“越南盾”。毋庸置疑,一旦以太坊被认为是证券,ETH价格就离跳崖式暴跌不远了。

4.  如果因以太坊曾通过ICO融资被定性为证券,那么其他进行过ICO的加密货币都将面临上述3点问题。大批加密货币同时退出交易市场,将是币圈的大灾难。

此时,以太坊面临着内忧外患:一方面,创始人或在考虑谷歌的offer,与此同时,网络性能仍未见大刀阔斧的改善;另一方面,美国监管机构的举动让币圈的交易氛围变得十分紧张,而劲敌EOS的主网即将于6月1日上线,“EOS将取代以太坊”的舆论也不断传出。

以太坊是否已成强弩之末?

注:[1] dApp Radar, 该网站会对当前以太坊上各种应用的热度进行统计,在业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参考价值。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