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比凹脸部造型?苹果X早就输了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6-15

2018年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于6月13在上海国际博览中心拉开了帷幕。第四届CES Asia以“智造,非凡明天”为主题, 吸引了来自80多个国家的500余参展公司,聚焦五个重要领域,包括5G、AI技术、自动驾驶、AR/VR技术、智慧城市。相比往届,今年参展企业在科技创新领域展示出更强劲的势头。

小编在start-up park体验了一家很有意思的展台,通过与工作人员的交谈,发现这家叫迈吉客的黑科技企业真的是不!得!了!且听我慢慢道来。

相信大家还记得,自去年苹果发布了人脸识别动态Emoji(也即Animoji)后,Emoji已成为新世界的一个日常玩法。今年,Animoji升级成Memoji。WWDC上Memoji的发布,无疑是为个性化定制开启了一扇窗,可讨得诸多年轻的果粉心甘情愿去“氪”去“肝”。

据悉,就在去年苹果X在发布Animoji之前,迈吉客发布了相关内容。很巧的是,今年,又是在苹果X发布Memoji前两个月,这家黑科技公司在其三月的融资发布会上就已经发布了同样的内容,且技术更加超前。这究竟是一场蓄谋已久的两次PK?还是苹果与迈吉客不谋而合的战略规划的结果?我们不得而知。但我们可以确定的是,这绝不是本土科技企业在视觉技术领域的超常发挥,毕竟迈吉客只用了三年,就已在混合现实这个前沿科技领域被业内人熟知,所以这并不是刻意给苹果在混合现实领域的下马威,只是迈吉客的战略布局。

说了那么多,究竟迈吉客技术强在哪里?小编通过在以下几个已知可以探究的方面,对比测评了苹果X的Animoji/Memoji与迈吉客的Avatar技术:

敲黑板!划重点!对摄像头要求的重大区别!

苹果对于面部表情的识别及控制是基于苹果X的摄像头及3D结构光的处理优势。而迈吉客的面部表情识别及控制技术,则采用普通摄像头就可以完成,技术上依赖于其自主研发的MAGICS混合现实引擎。当然在RGBD结构光摄像头上有更细腻极致的体验,去年11月华为的荣耀发布会上就展示了迈吉客的“熊猫”PK Animoji。

对使用设备的要求有区别:苹果X与跨平台使用技术差别!

苹果多年以来闭环的风格并未改变,且受限于摄像头的功能,苹果的Animoji/Memoji依然只能支持iPhone X,而甚至连苹果自身的产品苹果6、苹果6plus、苹果7等设备都无法使用。

而迈吉客的Avatar技术基于MAGICS混合现实引擎支持电脑端、以及所有移动端设备,包括苹果6等设备,亦可跨平台实时连接使用。已知迈吉客的Avatar技术已应用于一款自研2B电脑端工具上,并应用于安卓机预装、App集成、电视节目录制、直播领域、教育领域、广告领域等。

显示效果的区别:苹果X的Animoji伸舌头晚了迈吉客几个月,至今角色眼球是全黑!

并非因是中国人就刻意提起这一点,遵循技术突破能力的规则,苹果X发布的可以伸舌头的Animoji确实比迈吉客晚了好几个月。而就Animoji技术本身上,苹果X至今在Animoji层面并未实现在对眼球的精细捕捉,甚至苹果X中的Animoji小动物们眼睛都是全黑,没有眼白。

迈吉客的Avatar技术,不仅可实时追踪到人眼球的变化,甚至连瞪眼、单闭眼、嘴角的细微变化都可捕捉得到。

可选角色丰富程度的区别:苹果X可选动画角色PK迈吉客可选角色库

我们看到苹果X上的Animoji的可选动画角色大部分集中在线条简单的3D卡通角色上,并且大多为可爱的动物。迈吉客的可选角色库覆盖了呆萌小动物、时下流行的二次元角色、半写实角色,以及大量深度合作的IP。

Memoji差别不是一点点,同样允许用户创建属于自己的动画角色表情,允许用户自定义皮肤颜色、发型、雀斑、眼镜等等,但迈吉客创建的角色似乎更为令用户着迷

更有趣的是苹果Animoji在Facetime中的应用场景迈吉客科技也先行一步,并且完全实现了跨平台的实时互动,据悉正在与某合作伙伴打造产品中。

CES展位现场播放的视频中小编还了解到去年11月BTV的创意中国和今年2月湖南卫视的声临其境节目中都有迈吉客Avatar技术的应用场景和技术展示,对比到此处,小编不得不说说,苹果在WWDC上用苹果X凹脸部造型这一环节,早已输给了中国黑科技,你怎么看?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