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暴跌因黑客攻击?可盈可乐分析师谈交易所安全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6-15

从上周末开始比特币价格已连续暴跌一周,经过昨夜凌晨的币价跳水,比特币市值在近半年内已蒸发一半。与此同时,虚拟货币交易所安全事件频发,根据Alternative消息,市场舆情已连续多日被评为季度恐惧等级。

关于暴跌的原因,有分析人士表示主要归因于以下两点:第一,美国方面加强了对数字货币交易的监管力度,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要求各大比特币交易所提交交易数据;第二,韩国交易所Coinrail宣称收到黑客攻击,数亿枚数字币遭到窃取。另有声音称,此次暴跌系由于Mt. Gox破产受托人小林信明大量抛售比特币所致。种种猜测尚未证实,但此次黑客攻击事件不仅使投资者财产遭受损失,又一次引发了舆论对交易所安全性能的关注。

针对目前市场出现的状况,香港CoinCola可盈可乐数字资产交易平台风控负责人表示,交易所安全涉及一整套综合防控体系:顶层是平台的发展战略和风控策略,从验证机制到风险应对需要有一套完善的体系;其次是产品端,需要结合基础构架、运维、系统管理多个方面协同推进;而在用户层面,用户可以通过简单的安全措施大大提高交易安全和账户安全。

对此该负责人向用户给出了具体的建议:第一,不要在交易平台外联系对手方私下交易,缺少了平台的保障,一旦交易发生纠纷,用户的损失将很难得到追偿;第二,尽早开通谷歌二次验证,账号资金密码不要过于简单,不要在不同的网站使用相同的账号和密码, 不要在弹窗页面输入自己的账号密码,谨防钓鱼网站;第三,在确认收款前不要将币转移到对方钱包。这些交易细节容易被忽略,但恰好是最容易触发风险的漏洞,做好这方面的防范,可以大概率地保证账户资产安全。

每遇币价下跌,市场上不乏唱衰比特币的声音。然而,据blockchian.info的数据显示,从前日开始,数字货币市场资金净流入显著提升,BTC资金净流入24h占比提高9.43%。资金流入量来看和流通供给量方面看有明显增长,比特币供给量单日上涨0.84%,瑞波币单日上涨1.78%,主流数字货币的换手率依然居高不下。

这其中的逻辑不言而喻:资本仍然追逐着数字货币市场,所以,作为满足交易需求的首要工具,交易平台的安全性与稳定性始终是持续影响用户选择的最关键因素之一。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