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MoneyTrack香港投资者见面会热议定向资金行业应用和市场前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6-19

由法国商务投资署推荐、法国政府支持和投资的金融科技创新项目 – MoneyTrack于6月14日在港开启新一轮亚洲投资者巡回见面会。这是继5月份香港香格里拉酒店盛大路演后,MoneyTrack再次重返亚洲与投资者及社区粉丝见面。作为欧洲首个由VC (法国知名私募股权基金 – Truffle Capital)支持并成立,并获得政府研发资助的区块链项目,MoneyTrack是一个基于最新一代区块链技术为定向资金的实时分配和支出提供流畅解决方案的去中心化平台。本次见面会在香港裸心社进行,吸引了近百名行业内的专业投资者、区块链从业人员和金融专业人士来到现场,聆听MoneyTrack核心团队介绍该项目的最新进展及募资规划、亚洲定向资金的落地应用场景,以及对区块链未来前景的探讨。

定向资金(Directed Money)也称为保险赔偿或信用分配,是一种只能用于特定商户或产品类别的付款方式,广泛应用于银行、保险、公共援助等行业。但目前,定向资金实践存在种种弊端:实施成本高、进展速度慢、发展效率低等。定向资金全球市场超过150亿欧元,但仍被传统操作模式主导。去中心化可追溯的区块链技术在此领域大有可为,将极大改善定向资金使用的效率、透明性和安全性。

MoneyTrack作为定向资金管理和使用的平台,将在第三代公链平台 – Tezos上创建分布式基础设施和协议,搭建他们为各个定向资金项目定制的私链,方便任何定向基金项目和商业运用的落地,选择Tezos这个平台主要为了满足对资金处理效率和传递速度的要求。定向资金的多个应用场景,如消费信贷、保险支出、礼品卡、员工奖励,包括航空公司,酒店和购物者积分在内的忠诚计划、为贫困家庭提供的政府援助、非政府机构福利开支、慈善捐助等,都可以在MoneyTrack平台,通过协调三方参与者 – 资金提供方、资金接受方以及商户之间的关系,利用智慧合约处理定向资金的规划、管理和分配问题,提高全球范围定向资金的运用水准。

在科技金融领域有着丰富经验的崔炯哲律师,作为MoneyTrack项目的顾问,介绍了亚洲地区定向资金的应用场景和前景。在他看来,一方面亚洲市场人口基数大,定向资金使用的需求大。另一方面,市场整体不够成熟,存在腐败、不透明、低效等弊端。而这两方面,正是MoneyTrack的集中发力点——利用区块链技术来有效管理和追踪定向资金,并协助打击保险欺诈,影子银行和腐败等不良金融现状。

在整体项目运作方面,MoneyTrack也有着更为长远的规划。首席财务官Julien Lecerf介绍了MoneyTrack的商业模式、募资构架、未来发展蓝图等基本点。他表示,由法国政府支持,目前已获260万欧元的私募投资和130万欧元的政府补助。MoneyTrack将把为定向资金服务的区块链技术视为项目核心,预计未来3年在研发领域投入290万欧元的资金,超过总支出的三分之一。

“只有保证资金正确透明高效地分配和使用,同时争取资金提供方、资金接受方以及商户的利益最大化,定向资金才可以真正发挥其用武之地。这是定向资金计划的根本宗旨,更是MoneyTrack在区块链时代最核心的追求。” MoneyTrack 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 Doré如是说。作为着眼应用场景开发并解决行业痛点的区块链项目,MoneyTrack诚邀全世界的投资人、开发者、相关行业一起来共建崭新的定向资金生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