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自媒体成众矢之的:自媒体行业该敲响警钟

来源:用户投稿 时间:2018-07-20

7月19日消息,近日北京互金协会呼吁打击无良自媒体,而腾讯掌门人马化腾再次朋友圈怒怼造谣的自媒体。如今自媒体行业越来越壮大,但恶意诋毁他人的事件时有发生。所谓的无良自媒体指的就是那些不顾事实真相,通过夸张的造谣来吸引流量,进而从中获利的自媒体公众号。不论是对于当事人,还有更多的围观群众,其实都是一种伤害。对于这样的无良自媒体,相关部门必须给予严厉的处罚。当然行业内部也该敲响警钟了。

必须依法追查相关责任方

现在手机里每天都会推送大量的资讯信息,其中就有不少所谓的标题党新闻。而且新闻的真实性难以考证,甚至内容与标题根本无关。但由于标题足够耸人听闻,所以依然会吸引很多网民点击和阅读。对于此类新闻或自媒体文章,应该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网络造谣比现实世界里的造谣更可怕,因为网络造谣会迅速传播和扩大。当然要追查的对象不仅是造谣的当事人或作者,还有一些不负责任的资讯平台。

不能一刀切的对待自媒体

自媒体快速、接地气,以后肯定会超越传统媒体,作为一种新的媒体形式。自媒体有着不可代替的价值,所以对于自媒体行业,不能一刀切的去封杀和限制。除了一部分无良自媒体外,大部分自媒体作者还是值得认可的。关键是如何才能剔除那些无良的自媒体作者,还有一些不负责任的资讯平台。如果某些自媒体平台严格审核内容,自然可以过滤掉一些垃圾、虚假的内容,但做到这点势必会增加成本,甚至可能会流失掉很多读者,所以这样的平台没有动力去完成自我整改。

自媒体行业需要自我净化

作为一个自媒体人,应该有基本的职业道德和操守。不难想象,假如整个自媒体行业都是如此,那么这个行业必定会走向灭亡。自媒体行业既然越来越成熟,更应该有自我净化的意识。百家号、企鹅号、大鱼号等自媒体平台应该积极推动和促进,可以成立一个自媒体行业联盟,通过数据共享来实现各个平台的联动。目的就是为了清除各个平台上的害群之马,并且要永久封杀那些无操守的作者。这样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自媒体也是媒体的一种形式,而媒体的主要责任就是根据事实报道。造谣和夸大其词的言论会对误导大众,更为对相关当事人造成极大的伤害。所以不管是自媒体,还是传统媒体,都应该有良心和行业操守。本文由 石景山杰飞电脑培训 http://www.ps868.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