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封杀违规账号:恶俗内容是行业的毒瘤

来源:用户投稿 时间:2018-08-10

8月9日消息,近日抖音发布违规内容处罚的公告,称已经永久封禁了39361个违规账号。抖音、火山等短视频平台迅速崛起,已获得了大量年轻用户的青睐。然而这些短视频平台也暴露出了诸多问题,比较严重的就是低俗内容泛滥,一些博主为了吸引眼球和点击率,通过一些恶俗、涉黄的内容获得关注。抖音因此被大众诟病,虽然一些低俗内容可以在短期内吸引眼球,但是如同一剂毒药,会慢慢腐蚀整个内容生态圈。

短视频切忌步网络直播的后尘

当下短视频行业遇到的问题和曾经的网络直播如出一辙,其实短视频也是直播的一种方式,只是直播的时间比较短。更适合那些有表现欲望的普通网民,但并不是所有的内容都可以直播。短视频平台上的直播用户可分为两类:一类是以盈利为目的的职业播客,另一类则是纯属娱乐的普通用户。此次被抖音封杀的大量账号,其中应该是第一种占大多数。通过恶俗内容来炒作自己,最后再进行广告变相,实则是一种网络炒作方式。

短视频平台必须拒绝恶俗内容

像抖音、火山等热门短视频平台,内容审核方面需要投入更多人力,对于一些传播违规内容的账号,必须坚决对其封杀。当然只是封停违规账号,其处罚力度远远不够。这样的用户应该被全行业封杀,情节严重的必须由相关部门介入。短视频平台可推行实名制注册,以便向相关部门提交用户资料。如果是以盈利为目的的公众号,那么可以要求其运营者备案,因为此类账号更容易出现违规内容,应该重点监督和审查。

平台应该鼓励积极有趣的内容

和网络直播平台一样,短视频平台应该推出更多优秀的主播。在内容方面要积极、有趣,这样才能牢牢抓住用户和观众。但短视频直播也有一定的门槛,特别是当下竞争很激烈。比如:类似papi酱的网红主播,对于有潜力的主播账号,平台可给予适当的奖励。如今网红经济盛行,但网红应该是积极、健康的,而不是依赖一种网民审丑心理迅速上热搜的网红。例如:兽兽事件、凤姐等等,这样的网红不值得提倡。

不管是短视频,亦或是网络直播,在内容方面都不能违背“公序良俗”,更不能打法律的擦边球。平台和直播者存在着利益关联,或者考虑到运营成本等问题。没有足够的动力或实力抵制垃圾内容,因此短视频平台也需要被监督。这样或许才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否则低俗内容还会继续存在。本文由 北京office培训http://www.688web.com/ 站长原创 转载务必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