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xstreet为迎接压力测试开通stress通道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9-03

今天终于迎来了比特币现金的压力测试日。虽然压力测试网站将此次压力测试的时间定为UTC时间9月1日12:00,即北京时间9月1日晚上20:00,但是挡不住大家参与的热情,压力测试在昨天已经陆陆续续的开始。

根据bitinfocharts数据可以看出,比特币现金的交易量从8月30日开始就有所增加,昨天比特币现金的交易量继续增加,日交易量达到534090笔,仅次于8月1日创下的687613的最高记录。这也是比特币现金日交易量第二次超过比特币。由于今天是比特币现金的正式压力测试日,比特币现金日交易量势必会有一个新的突破,创下新高度,以此来证明它的交易处理能力。

Txstreet为迎接压力测试开通stress通道

通过blockchair的BCH浏览器了解到,虽然目前比特币现金的交易数量增加不少,但是矿池打包的交易区块最大的是来自于ViaBTC矿池的将近8MB的区块。其他矿池打包的区块依旧是接近2MB、4MB。至于等到晚上压力测试真正开始的时候,会不会有更大的区块诞生还需让我们共同去见证。

Txstreet为迎接压力测试开通stress通道

之前我们已经提到过关于此次压力测试的数据除了可以通过一些区块浏览器、内存池等工具查看,还可以通过一些可视化工具查看,如Txhighway.com、Txstreet.com、Bitcoinsubway.cash。虽然以上这些工具都能实时查看比特币现金的交易数据,但是相比之下最有趣的莫过于Txstreet.com了。为了让此次压力测试看起来更加生动Txstreet.com在之前的Memo通道和Yours通道的基础上还特意添加了stress通道,每一笔参与压力测试的交易都从stress通道出来。这样我们就能分辨出我们所看的交易是来自哪里。目前来看,比特币现金现在的很多交易都是来自压力测试。

关于Txstreet.com怎么看

Txstreet.com是比特币现金和比特币实时交易可视化工具,TxStreet 可以从 btc.com、bitcointicker.co、blockchain.info、和 coinmarketcap.com 获取实时数据,灵感来自txhighway.com。整个页面分为左右两部分,左侧为比特现金网络的实时交易数据,右侧是比特币网络的实时交易数据。上面的每一个小卡通人代表着一笔交易,当新的交易被广播到BCH或BTC网络时,会出现一个小人并试图登上公共汽车。如果内存池大小低于块大小限制,则它们将登上公交车并等待找到下一个块。如果mempool内存池大于块大小限制,那么他们必须在登上公交车之前排队等候。小人的移动速度与他们在交易中支付的手续费成正比。小人的大小表示交易量的大小(以字节为单位)。比特币有两辆车代表1MB块大小限制和segwit。当找到一个区块时,两辆BTC公交车都将离开区块链。BCH目前有32辆公交车,代表32MB的区块大小限制。对于BCH来说,只有用到的公交车才会离开。例如,如果找到1.7MB的块,只有2辆BCH公交车会离开,将交易广播到全网节点。如果找到31.5 MB的块,则32辆BCH公交车都将离开。

从上图中可以看到,虽然因为压力测试比特币现金的交易量增加不少,但是比特币现金自始至终没有出现拥堵的情况,这些交易都被有条不紊的打包到区块中。而比特币在交易量增加的时候,交易量有很多都没有打包,用户只能选择等待。这也衬托出了BCH大区块的好处。

现在我们看到的还只是压力测试的前奏,并非正式的压力测试,晚上20:00之后才是见识BCH真正实力的时候。此次压力测试不仅是对BCH的测试,也是对很多钱包、矿池、应用商这些基础设施的测试,这些数据将促使它们跟随BCH的步伐不断完善。现在就让我们静静的等待压力测试的正式到来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