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厦门)揭牌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9-29

(图为基地揭牌)

9月28日上午,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厦门)揭牌仪式在厦门北站南广场举行。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伟平、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谢友平、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郑朝南、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承景、集美大学副校长曹敏杰、厦门医学院副院长张永裕等出席揭牌仪式。市人社局等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在厦高校分管创新创业工作的校领导,创业中心负责人,企业代表、导师代表和创业大学生代表参加;仪式由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郑朝南主持。

(图为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郑朝南通报基地建设情况)

揭牌仪式上,市教育局副局长郑朝南通报了基地的基本情况。基地由福建省教育厅、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建,由厦门市教育局牵头,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部门配合推进基地建设,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厦门亿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参与建设,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进行日常运营管理,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学校联盟”等模式进行运作。目前基地树立创新创业典型60个,新增项目库项目152个,入驻企业121家,涉及文化创意、电子商务、教育培训、虚拟现实、智能硬件,影视传媒等多个领域。聘任高校教授、创投专家、知名企业家等120名创业导师。建成基地双创网络服务平台,引入第三方合作机构,为入驻企业提供创新创业服务。

(图为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伟平讲话)

“创新创业是一个时代的热词,也是新时代大学生奋斗的写照。”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伟平在讲话中表示,大学生们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时代发展方向,把自己的创新创业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紧紧联系在一起,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发展道路和人生目标,为伟大的时代贡献自己的学业智慧、人生价值和远大理想。

(图为颁发创业导师聘书)

市政府吴伟平副秘书长、省教育厅谢友平处长、市教育局副局长郑朝南、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承景共同为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厦门)揭牌,同时为集美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张井文、厦门山林风房地产行销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冬霞、厦门现代青年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柏萱等8位创业导师代表发放聘书。

(图为参观基地建设情况)

(图为基地创新项目)

(图为基地创新项目)

(图为基地创新项目)

(图为基地创新项目)

(图为二期基础设施建设)

(图为基地公共设施配套)

揭牌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及嘉宾走进基地,详细了解基地软硬件配套、项目进驻、活动开展等各项情况,在基地运营负责人的详细介绍下,各方就基地目前在各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基地再接再厉,凝聚更多力量帮助大学生创新创业,加强对大学生创业全过程的辅导和服务,为厦门培养更多创新创业型人才。(通讯员:杨玉环)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