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企业“李群自动化”完成亿元级C轮融资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10-15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15日报道,国内轻量型工业机器人企业李群自动化宣布完成亿元级C轮融资,由粤科金融集团、天鹰资本共同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研发投入和运营建设。

 李群自动化成立于20113是一家专注于轻量型高端工业机器人研发、生产、销售与应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制造企业、系统集成商、科研机构等用户,提供创新的机器人产品、服务与整体解决方案,构建智能化的生产系统及过程,提升企业先进制造力。

 李群自动化由世界顶尖机器人专家学者联合创立,掌握机器人控制、驱动、视觉等核心技术,建有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013年研发出全球首台驱控一体并联机器人;2015年独立设计并交付全国第一条全机器人自动化月饼包装生产线;2016年自主研发的SCARA机器人、Delta机器人荣获中国首批机器人产品质量认证;2017年成功推出新一代分布式驱控一体智能机器人控制器。目前公司生产的第一台机器人累计运行时长已超过25000小时。

目前,李群拥有自主品牌并联一体机、SCARA一体机、六轴一体机,是世界上除ABB外第二个拥有全品类工业机器人产品的企业,形成了“高品质机器人+开放性应用软件平台+个性化智能解决方案”的产品体系,建有覆盖珠三角、长三角、中部地区的服务网络。满足3C行业的精细化生产、五金行业的高强度生产到食品行业的洁净生产到医药、新能源领域的应用。

今年,李群在市场开拓上迎来新突破,一是获得新能源领域龙头企业认可,二是成功进入世界知名企业苹果公司的供应链,成为他们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

随着人口红利消失,国家产业转型升级进程的不断推进,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近几年每年以20%-25%的速度快速增长,市场空间依然巨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