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主体迁移功能来了 这释放了哪些创业信号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10-17

A5创业网(微信公众号:iadmin5)10月17日消息,今天,微信小程序悄然上线主体迁移功能。通过小程序后台-设置-主体信息-详情-小程序迁移,根据相关流程便可完成小程序主体的变更。小程序迁移需支付审核服务费用人民币300元,无论小程序迁移申请的审核结果如何,所有费用不支持退款,小程序主体迁移和微信公众号相同,需要提交小程序主体双方共同到公证处现场签署申请函公证。

小程序主体迁移原小程序A必须是已成功注册的小程序帐号。海外小程序帐号不支持小程序迁移。目前尚不支持个人主体。支持个人迁到组织,组织迁到组织(包括企业、政府、媒体等)。不支持个人迁个人,组织迁个人 。公众号、小程序在微信公众平台上的名称是唯一的,且属于同一主体下,可以重名。小程序新帐号名称不得与不同主体的公众号名称重名。还有一点尤其要注意的是,提交小游戏类小程序主体迁移需要需先提交小游戏资质审核,要求具备广电局版号批文、文化部备案信息、自审自查报告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机证书。

小程序迁移提示

小程序迁移流程

小程序迁移注意要点(来自微信小程序官方)

1、小程序原主体若已开通微信支付功能,迁移生效前须与原主体商户号进行解绑;若绑定支付服务商,暂不支持迁移。

2、小程序原主体若已开通广告主功能,迁移前须将账户余额清零;若绑定广告服务商,暂不支持迁移。

3、小程序迁移后,原有服务类目会失效,须用目标主体的资质重新提交服务类目审核。成功迁移7天后,如果线上代码和申请服务类目不符,相关的API权限将失效且有代码被下架的风险。

4、在选择服务类目时必须选择原帐号内已有插件的服务类目,若目标主体的资质申请不到该插件的服务类目,则本次迁移失败。

5、小程序迁移后,如果本次迁移导致该小程序和公众号的关联关系突破上限,7天内须自行解绑,7天后系统将自动解绑和相关公众号的关联关系。

6、针对小游戏类目的小程序帐号,在迁移前须进行目标主体的小游戏资质审核;管理员确认迁移后目标主体指定的管理员须重新签订结算分成协议以及重新设置提现账户;

7、迁移申请函为两页,需要双方加盖骑缝章。

小程序作为目前微信生态体系下重要的一环,以用户用完即走,无需关注、留存性高等轻应用特性,展现其流量入口价值和功能创新。微信也通过多次改版升级开放更多小程序入口,将流量和社交关系更多的导入小程序生态。从2017年1月至今,小程序完成了0-100万的数量突破,开发、营销、大数据等领域的小程序服务商也突破了5000家。内容、电商、工具、旅游、小游戏、出行等类目的小程序诞生了很多成功案例,不仅各领域的头部大号通过小程序实现营销裂变,个人、中小创业公司、政府、媒体等也纷纷利用小程序挖掘创业机会,拓展功能渠道。

之前微信小程序官方曾表示要开放小游戏类目的主体迁移,这次直接开放全部类目,可以说微信小程序以正在以一种更具开放性的姿态欢迎创业者和开发者。小程序主体迁移的开放,意味着小程序创业更加灵活、开放,原本因主体无法迁移受到的限制也会解决。对于互联网创业来说,小程序主体迁移主要释放了哪些信号呢?

完美解决企业小程序无法迁移带来的痛点

在小程序主体迁移功能开放之前,如果小程序主体有迁移需求,只能重新在新主体下再做一个小程序,然后通过在原有小程序上添加引导链接,引导用户访问新主体下的小程序。这种做法不仅麻烦,也过于笨重。更严重的问题是用户流失。流失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我们都知道小程序无需关注,但也会有用户留存。用户访问小程序,可以添加到我的小程序里,并出现在微信聊天主页顶部的下拉菜单里。重新在新主体生成小程序后,老用户访问旧主体小程序,如果没有注意到引导信息,或者觉得麻烦没有点击访问,这就带来了用户流失。另一方面,小程序下都会对应用户的Union ID,如果生成新主体,没有保存便注销了旧主体的小程序,原有小程序里的账号、积分等用户数据便会丢失,损失惨重。而且小程序具有名称唯一性,想在新主体下重新注册,便要先注销旧主体小程序,这个时间空档也还存在名称被抢注的风险。

个人主体小程序实现升级

微信小程序的创业风口十分火热,也吸引了大批个人创业者和开发者。如果最初是个人主体申请的小程序,那么功能上会受到很多限制,无法变更迁移,势必会影响创业者、开发者的商业化进程。尤其是微信支付功能,必须要求是企业主体才可以开通。如果你是一个个人小程序创业者,只能通过广告来变现,变现能力实在有限。假如小程序发展到一定的规模,需要支付功能,便会寸步难行。举个例子,如果你开发了一个内容类的小程序,通过时尚穿戴相关的内容吸引用户,获取了一定的用户基础,可以通过匹配广告来变现。但是想进一步拓展商业模式,引入支付购买功能,那么就很难实现。现在好了,可以由个人变更至企业,开通支付功能。

对于企业主体的小程序,目前还有一个十分重要的功能,那就是“功能直达”。企业可申请将自己品牌名称出现在小程序品牌、品类搜索之中,多一个入口,多一点流量,更多一些机会。个人可迁移至企业,让小程序创业越来越灵活。

小程序交易时代来临,催生更多创业机会

网站、APP、网店、域名不仅是互联网的载体、入口、平台,更是可以买卖的商品。一直以来,相关交易都很火爆。微信公众号早就开放了主体迁移功能,这也让公众号交易火了起来。对于中小创业者来说,公众号运营到了一定的规模,有了大量的粉丝,便可通过交易卖给其他有需求的创业者或者大公司平台,实现快速变现。小程序主体迁移开放后,也将催生小程序交易时代的来临。更进一步会促进小程序创业风口整体的升温,因为可以自由买卖变更主体,会更更多的资本和创业者涌入。这也是腾讯构建小程序生态下的一步大棋,目的很明显,刺激更多的创业机会在这个生态里诞生。

小程序主体迁移也会延伸出迁移代办的产业。笔者就有一个合作客户,因为想将公众号从总公司名下迁移至子公司,但又不想麻烦自己去公证,所以到处咨询是否有迁移代办的服务,花点钱省了自己麻烦。据笔者了解,目前确实有这类业务,价格在500-600左右。虽然迁移要求申请函公证双方都要到公证处进行当场公证,但并没有严格限制必须是双方企业法人到场,因此只要资质真实齐全,代办公证也是可行的。而且公证也可以通过律师进行,这就让迁移代办具有了更大的灵活性。小程序迁移代办也会成为一个产业。

小程序这个创业风口,随着微信相关政策越来越开放,扶持力度的进一步加大,将会吸引更多的创业者涌入。A5创业网也将会持续关注小程序创业,并且通过A5创业项目平台为想通过小程序快速创业的中小创业者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

本文作者:扬扬 来源:A5创业网。转载请注明出处。创业好项目想招商加盟,了解更多创业赚钱项目,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iadmin5,或者访问我们的A5创业项目平台,体验更多创业招商找项目优质服务。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