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蹄大作”猪蹄申请商标被驳回,品牌的名字应该注意些什么?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10-26

商家都希望自己的商标名称能朗朗上口,从而设计出的商标也很有特色,被更多消费者记住。但近日,北京福蹄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小蹄大作”的商标申请被驳回,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商评委经审查认为,商标中的“小蹄大作”为成语的不规范写法,用作商标易对中小学生正确认知和使用成语产生不良影响,属于《商标法》第10条第1款所规定的“有害于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或者有其他不良影响的”情形,因此决定驳回该商标的注册申请。

另外,由小说《杉杉来吃》改编的电视剧《杉杉来了》,就深谙其道,原著名字与姗姗来迟音同声,容易引起未成年的误解,因此在拍成电视剧后,将名字稍改一字,既保留了原著名字的意义又躲过了广电的审核。所以说,在对民众知识传播有误解的名字商标或者其他的东西,国家审核时是通不过的。

所以,在一开始我们就应该注意这 类知识,不要等到品牌有了知名度,才发现不能注册,这样的教训已经太多,太多。

相类似的一起商标事件,“叫了个鸡”,因为名字太恶俗,不但商标注册没有成功,反而还被群众投诉整改。这个名字本身就限制了自身的发展,没有哪家公司会以这个名字作为长久品牌,它的存在,只是一时的噱头。

现在将成语进行音、义、形的变造,将成语谐音等作为品牌宣传都很常见,这样的好处不仅便于消费者识别,而且有利于企业品牌的推广和传播。但是,这样的招牌申请为商标风险是很大的。

Logo设计网,作为一个logo专业设计网站,有十多年的经验,对logo设计有丰富的经验,同时对设计logo的用户提供商标注册服务等,对于注册流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也了解熟知,关于logo与商标的咨询,可随时联系我们!

LOGO设计网保证LOGO质量和原创性,提供授权书,谨防雷同,无需担心抄袭、山寨等问题。目前LOGO设计网拥有多个套餐可供用户选择,根据自身情况选择LOGO设计套餐,详情点击:

https://www.admin5.com/special/logosheji/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