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管家用“智能升级”撬动3000亿蓝海市场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11-02

电动两轮车出行环保、方便、便捷、经济,可是却被贴上了low、中老年、低收入这样的标签,如何让这个拥有3亿用户,每年产值近3000亿的庞大市场变得年轻与时尚?当全民智能化时代来临的时候出行领域只有电动两轮车还坚守着传统,这样的传统让90后、00后望而却步,电动两轮车只有变得更科技、更好玩、更有趣,这个庞大的市场才能进一步爆发。

2018年伊始,沉寂已久的电动两轮车市场出现一些不同的声音。

没有一颗按键的智能感应钥匙,带着它靠近车辆就能启动,离开车辆自动上锁;方便又安全;多彩设计,深得消费者喜爱。

图为“骑管家”智能钥匙

骑行手环,既有传统手环的运动健康监测功能,又是一把智能的车钥匙,兼顾了健康、安全与方便,是出行领域与智能穿戴领域的完美跨界。

图为“骑管家”智能骑行手环

“骑管家”智能APP,每天骑行就像使用摩拜一样,点点手机就ok了。

图为“骑管家”智控APP

今年9月15日,行业龙头企业爱玛重磅发布了国内收款搭载电容屏生物识别指纹技术的智能电动摩托车马卡龙, 0.5秒启动车辆、超高安全性、1跟手指三种功能,种种黑科技的出现让马卡龙惊艳全场,也在行业内引起了轩然大波。时尚的外观、炫酷、便捷的体验让所有人看到一辆真正属于年轻人的出行工具。

图为爱玛全球首发指纹智能电动摩托车

如果说爱玛引领电动两轮车进入指纹时代,那10月26日开幕的南京国际电动自行车展就是指纹技术在电动两轮车行业的爆发,本届展会上主流企业小刀、小鸟、新蕾、比德文等多家车企纷纷推出了自家指纹智能车。

图为小刀科技推出搭载指纹转把技术的智能车

图为小刀科技推出搭载指纹转把技术的智能车

图为比德文集团推出搭载指纹仪表技术的智能车

图为比德文集团的搭载指纹仪表技术的智能车

小鸟集团的指纹同样搭载在转把上

新蕾科技的NEO品牌主打年轻与时尚

年轻的NEO把指纹搭载在了最显眼的仪表上

图为建豪车业在展厅的C位重点介绍指纹应用

当车企对这些智能产品大力推广的时候,该系统的开发方上海酷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正在为实现更多整车智能化而埋头研发。酷一信息科技的CEO谢杨表示,电动自行车的智能并不是一味的在整车上堆砌功能,这样会造成功能过剩,成本过高;他认为智能化是从功能到互联,从模块到整体;通过1%的成本增加把普通车辆升级成智能化平台,再让消费者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差异化的智能配件通过无线接入的方式与整车实现连接,从而打造出功能丰富的智能车。模块化的智能方案兼顾了整车厂的成本、经销商的利润以及消费者的自由选择,形成了完整的B2B2C出行生态圈。

消费者对电动两轮出行品质的要求加快了车辆智能化进程,从2017年第一款产品面世,酷一信息已经与爱玛、新日、台铃、立马、小刀、小鸟等数十家企业展开合作,推出功能各异的面向不同市场的智能车,注册用户数已经接近10万,合作经销商超过500家。

据悉,明年一季度前酷一公司将会陆续推出无线胎压计、无线定位终端、无线智能电池等智能骑行配件以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