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诺商学获用友战略领投 开启“资本大学”新篇章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11-09

11月9日,铂诺旗下铂诺商学宣布获得千万级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北京用友幸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用友幸福投资”)战略投资。签约仪式在北京后海红邸隆重举行,铂诺董事长简毅、用友幸福投资董事长吴政平、用友网络董秘欧阳青等出席。

用友幸福投资是用友网络(600588)控股的一支知名投资基金,其对外投资往往体现着用友集团的重要战略布局。用友幸福投资曾投出创业黑马、盛景网联、熊猫车险等明星项目,2018年对外投资规模和投资项目数量也严重缩减,为什么会选择铂诺商学呢?

对于此次在“资本寒冬”战略投资铂诺商学,用友网络董事、用友幸福投资董事长吴政平表示:“用友幸福投资依托用友公司三十年发展的成功经验及在企业服务中的品牌与资源优势来赋能铂诺商学。铂诺商学选择的赛道非常好,他们是一支年轻有活力的团队,而且踏实、高效,我们愿意帮助他们快速成长。”

应运而生的铂诺商学

有大批优质企业因为对资本市场优势不了解,政策、规则吃不透等原因没有成功进入资本市场。导致A股市场的优质标的增量受限,企业自身也无法通过资本市场来做大经营规模。

在这种情况下,无论是政策层面还是市场层面,都迫切需要一股助推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的力量。铂诺商学的诞生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

至此,铂诺经过三年发展,已经形成了清晰的3A战略:财富管理(Alpha)--你身边的私人银行、面向未来的智能量化投资(AI)、为企业家资本加管理赋能的铂诺商学(Academy)。

铂诺商学继承了母公司铂诺专业的金融基因和金融领域的优质资源, 本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一宗旨,以资本市场为核心,助推优质实体企业更好地借助资本市场力量不断做大做强,同时,把优质实体企业推介给全球投资者,这是铂诺商学创立的初衷。

创立以来,铂诺商学已经在杭州和宁波落地,南昌、青岛、西安等地也在积极推进。在杭州市政府和金融办的大力支持下,铂诺商学与杭商大学共建了杭商大学金融学院,由铂诺董事长简毅担任执行院长,一起赋能浙商企业家,为浙江省“凤凰行动”进行IPO加速。

杭商大学金融学院一期招生非常顺利,吸引了10家上市公司和30家拟上市公司的创始人、董事长或董秘报名。铂诺商学负责全年课程设计、大咖导师匹配、后期资源对接、政策信息解读等工作,借助合作方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及其旗下每日商报、杭商全国理事会在本地的优势,双方共同承接“凤凰行动”计划在杭州的落实目标。

开班第一堂课,邀请了社保基金理事会原会长王忠民先生亲自授课四个小时,让学员们收获了沉甸甸的知识和满满的信心。在开班期间学员走访了万科、娃哈哈、横店集团、创新工场、京东、小米等千亿市值的知名企业或创新型标杆企业,学员们受益匪浅。

受此影响,与杭州一起承担”凤凰行动”的宁波市政府也不甘落后,积极将铂诺商学引入,双方的合作更加深入,一起创办了合资公司宁波金诺商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并计划合作一只股权投资基金——宁波凤凰腾飞股权投资基金,寻找优秀的投资标的。

目前杭商大学金融学院第二期学员的招募即将启动。

在资本“寒冬”储备“粮草”

“双创大潮”潮起潮落,今年以来,去杠杆、贸易战、股债双杀等恶劣的内外部条件让已经喊了三年“资本寒冬”的创业圈更是冷到结冰。

不光是创业公司融资难,许多风投机构的募资也在变得越来越困难,CVSource投中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仅139支基金进入募资阶段,同比下降41.35%;目标募资规模545.53亿美元,同比骤降近8成;VC/PE募集完成基金140支,同比下降62.54%;募集总规模159.89亿美元,只有去年的两成。

由此恶性循环,导致投资经理在看项目时往往会更加谨慎,对投资标的的甄选越来越严苛,估值也一压再压。

从统计数据看,企业服务类和教育培训类项目融资事件占同期总项目数的20%和11%。所以相对而言,教育培训尤其是针对B端的高端培训行业(以铂诺商学为例),更加容易拿到不错的估值和融资。

铂诺商学联合创始人何松东表示:“在这个时机融资,是双重的幸运,首先感谢用友幸福投资的信任,被他们选择本身就是一种幸运;另外我们也是想踏踏实实做事情,不会追求估值的泡沫,所以在没有泡沫的创投周期融资,也有利于我们更加务实高效地做好主业,回报投资人。”

铂诺+用友=?

铂诺商学是一支90后为主力的精英团队,其联合创始人何松东曾留学英国知名院校,获得金融学专业学位,他对金融和教育都有着独特的理解。何松东透露:接下来,铂诺商学在全国的扩展也会围绕金融商学教育为核心,认真践行党和国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号召。

用友集团诞生于1988年,专注企业服务领域30年,致力于服务全球企业发展,企业使命是“为服务企业而生”。互联网大数据兴起后,用友集团开始依托用友云来打造自己的生态圈,并不断以战略投资的形式扩大企业服务版图,并扩充生态链。

吴政平表示,接下来将在品牌、资源、渠道等方面全面支持铂诺商学的发展,并在企业发展、政府服务、产业链并购、运营与管理等层面进行深度合作。同时,铂诺商学可以丰富用友生态圈层,使用友集团的“企业服务”链条更加完整。

此外,铂诺商学学员多为已上市、拟上市等有一定规模和体量的企业,这些流量也是用友所需要的。同时,铂诺商学可以借助用友集团遍布全国的政商关系网络,不断攻城略地,实现快速规模化发展。

铂诺董事长表示:“此次合作,将会打开铂诺商学业务增长的想象空间,我们坚信,一定能为投资人带来满意的投资回报,不辜负这份雪中送炭的信任!因为铂诺的价值观正是’信、善、智、仁、勇’。”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