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25批CDN牌照发放,你了解什么是CDN吗?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11-20

今日,工信部发布“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通知-(2018)第25批”,此次获得CDN牌照的企业有3家,获得云服务牌照的有4家,同时获得CDN与云服务牌照的企业新增1家。

截至目前,共有385家企业获得互联网资源协作(云服务)牌照,234家企业获得CDN牌照。其中,仅有14家企业拥有全国CDN服务资质。

看到这里可能还有很多人不明白什么是CDN?CDN牌照又是什么?有什么用?下面A5创业网就为大家整理了一些关于CDN相关的知识点供大家了解!

CDN是什么?

根据百度百科的解释CDN的全称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即内容分发网络。其基本思路是尽可能避开互联网上有可能影响数据传输速度和稳定性的瓶颈和环节,使内容传输得更快、更稳定。

而从广义的角度,CDN代表了一种基于网络而构建的高质量、高效率、具有鲜明网络秩序的网络应用服务模式。

简单地说,内容分发网络是一个经策略性部署的整体系统,包括分布式存储、负载均衡、网络请求的重定向和内容管理4个要求,而内容管理和全局的网络流量管理是CDN的核心所在。

CDN牌照又是什么?有什么用?

2016年12月12日,工信部向网宿科技和阿里云正式发放CDN业务经营许可证,自此,我国CDN产业正式进入了牌照时代,这也意味着从此CDN市场准入门槛提高!

虽然同样是CDN牌照,但是含金量却有高有底。比如有的企业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业务,有的只能在某一个省内或者几个省内展开业务,像阿里云、网宿这样的都是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展开CDN业务的!

随着5G时代的来临,网络流量的爆炸式增长定会极大地影响用户访问互联网的服务质量。这时也将对整个CDN网络提出更高的要求,因此有人预测5G时代的到来将成为CDN市场的新的转折点!

最后附上获得全国CDN经营资质的企业:

阿里云、腾讯云、 蓝汛 、金山云、网宿科技、网心科技、贵州白山云、华为软件、京东云、快网科技、北京新流万联、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