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N的核心技术之一:负载均衡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2-04-13

CDN是近年来从美国首先兴起并迅速发展起来的一种解决网站加速的有效手段。随着国内宽带网络用户的增多和网络视频业务的增长,短短几年内,国内CDN技术发展迅速,很多网站都开始启用CDN服务来改善网站速度,提高服务质量,为网络用户带去了更好的访问体验。

CDN主要是通过在现有的Internet中增加一层新的网络架构,将网站的内容发布到最接近用户的网络“边缘”,使用户可以就近取得所需的内容,提高用户访问网站的速度。其核心技术之一就是CDN负载均衡技术。

CDN负载均衡建立在现有网络结构之上,它提供了一种廉价有效透明的方法扩展网络设备和服务器的带宽、增加吞吐量、加强网络数据处理能力、提高网络的灵活性和可用性。其具体意思就是分摊到多个操作单元上进行执行,例如Web服务器、FTP服务器、企业关键应用服务器和其它关键任务服务器等,从而共同完成工作任务。简单来说,客户端将请求发送至服务器,然而一台服务器是无法承受很高的并发量的,就会将请求转发到其他服务器,当然真正的负载均衡架构并不是由一台server转发的另一台server,而在客户端与服务器端中间加入了一个负责分配请求的负载均衡硬件。

在CDN加速体系中,CDN负载均衡又分为服务器负载均衡、服务器全局负载。在CDN的方案中服务器整体负载均衡发挥了重要作用,其性能高低将直接影响整个CDN的性能,是不可忽视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