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树在港上市 其他母婴电商们该如何发展?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11-29

11月27日,母婴电商平台宝宝树在香港挂牌上市。

有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中国母婴家庭群体规模将达到2.9亿,母婴行业市场规模将超过3万亿元,并将以每年新增300亿元的规模高速推进。

更有预计,至2020年,母婴商品的网络零售总额将达到6637.2亿元,增速15.2%。

易观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网络零售B2C市场母婴品类交易份额排名中,天猫以49.2%的市场份额高居榜首;京东位列第二,市场份额为19.2%;苏宁红孩子的市场份额为8%,排在第三位;唯品会和当当则分列第四和第五名。

虽然市场规模较大,但头部流量也都被天猫、京东、苏宁等巨头占据,母婴电商创业者们只能位居二线甚至三线,吸取寥寥无几的市场。

那么,母婴电商创业者们,如何在市场上求生存呢?

1.扩大差异化

无论是母婴电商还是其他电商平台,同质化过于严重,丝毫没有特色。想要在一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就要求有自己独特的特性。

无论是社交也好,内容也罢,还是插入直播、短视频等方式,都是可行的。

2.质量严格把控

2017年,中消协通报了“双十一”网购调查体验情况,发现许多母婴电商都存在仿冒品,为这个市场带来了信任危机。

孩子的东西最能牵动家庭,更能引起社会反映,想要获得口碑与流量,自身产品必须严格把控。杜绝一切三无产品,以及假冒伪劣、劣质产品的存在。

3.借助品牌

近几年,许多优质的品牌也开始进驻电商,这既能改变电商的形象,又能让品牌扩大市场,一箭双雕,同时也能加强消费者对于电商行业的信心与信任。

4.注重互动

良好的用户体验是提高留存率的关键,无论是内容,还是亲子活动,一个平台想要成功,就少不了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无论是线上的活动,还是线下举办亲子活动,都能够加强妈妈平台的互动。

5.发展海淘

这几年,海淘、跨境电商也十分火热,许多家庭都希望在平台上购买来自澳洲、新西兰等其他国家的母婴用品,平台可以适当朝这些方向发展,拓展市场。

如今,宝宝树的上市更加激发了母婴电商行业的热情,但在发展之余,笔者还是想要再次重申,产品质量才是硬道理。

无论是女性市场还是母婴市场,都是一块巨大而又可口的蛋糕,虽然平台众多,但能够脱颖而出的,必将能够引领未来母婴电商的发展,谁住沉浮,还需我们静观其变。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初浅,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张晴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