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跟不上发展速度?敢问在线旅游路在何方?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11-30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假期时,许多人都会选择旅行作为自己的放松放松,而伴随移动互联网迅速的发展,旅游方式夜逐渐产生了变化,人们在外出旅行时,越来越依赖于在线旅游平台。

途牛、同程、飞猪等等平台的诞生,不仅丰富了人们出行的选择,同时也带动了旅游业的发展。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达到233.5亿元,同比增长7.1%。

以目前的市场来看,大部分年轻人都会选择在线旅游的方式,而中老年还是更青睐于线下旅行社。比起线下旅行社,在线旅游更加方便,通常而言,平台上会有攻略、行程,安排的满满当当。

但随着中国行业快速的发展,许多问题也逐渐暴露:

1.霸王条款现象频出

禁止退款、退款提高费用、捆绑销售等等现象屡见不鲜,还有许多平台不惜打擦边球,甚至采用违规的手段,进行夸大、虚假的宣传,甚至是随意更改或取消订单内容等,对消费者的利益造成极大的损失。

2.投诉无门

许多消费者在旅行途中遇到不公平待遇或者其他问题,想要投诉,却无人问津。平台不作为、互相推脱的现象时有发生。

去年,海南工商部门对携程、天猫、淘宝、百度糯米、美团、京东旅游、乐途旅游、大众点评、去哪儿、穷游等10家第三方平台上的网络经营主体评价信息开展了监测。据悉,共监测了6670家网络经营主体179万多条评价信息,其中差评信息8.8万多条,总体差评率为4.95%。

3.监管薄弱

在平台投诉无门的消费者们想要寻求法律的援助,但在线旅游网站多为“平台”性质,旅游法重点解决的是团队游客的问题,对在线旅游平台如何监管、散客权益如何保障方面尚未明确,这又是一大难点。

选择在线旅游的消费者越来越多,机遇越来越大,但想要长久的发展,就要从根本上杜绝上面事件的发生。只有平台将用户切实放在第一位,一切以客户着想,相关部门应尽快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全面保证消费者的利益,在线旅游才能越来越完善。

在线旅游作为旅游业发展的一大趋势,未来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我们期待平台越来越完善,期待法律越来越健全,只有这样,消费者们才能够安心出行,放心选择平台。否则,一切都只是商家的自娱自乐罢了。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初浅,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张晴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