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卖千万农产品:农村淘宝覆盖全国900余县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12-07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7日报道,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如今许多农产品种植户开始利用自媒体、电商等平台进行网络直播销售。“村淘”,这个带着乡土气息的名字正在越来越多的农村大地“生根发芽”,并结出累累果实。

在“2018脱贫攻坚公益直播盛典”上,在4个小时的时间里,来自50个贫困县域的102个农产品亮相淘宝直播,帮助贫困县销售农产品超过千万元。

阿里表示,自其在2014年推动农村战略以来,截至目前,农村淘宝项目已经覆盖全国30个省域,900余县,有6万名乡村服务人员。同时,500多个兴农扶贫产品借此上线,33个淘乡甜种植示范基地得以建设。

除了帮助农产品的销售,今年3月,农村淘宝推出“亩产一千美金”计划,其中结合大数据、区块链技术和人工智能的未来农场,已在全国12个县域落地,利用数字化赋能农业,创造电商脱贫新模式。目前,中国已经有超过3000个“淘宝村”,并且还在以每天3个的速度增加,越来越多的农民通过淘宝平台触达世界,发家致富。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