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不合作、英特尔底子弱 苹果将自己研发调制解调器芯片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12-13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3日消息,随着高通专利大战升级,苹果对于打造自己技术壁垒的诉求。有外媒报道,苹果公司发布了招聘设计和开发layer 1 cellular PHY芯片的工程师,苹果或将自己研发调制解调器芯片 。

这则苹果的招聘信息显示,苹果公司需要2名蜂窝调制解调器系统架构师,一个工作岗位在圣克拉拉(Santa Clara),另一个在圣地亚哥(San Diego)。美国付费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引用消息人士的话称,苹果不仅在努力开发自己的调制解调器,而且这实际上是专门针对未来iPhone采取的行动。

苹果的专利纷争愈演愈烈,最近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定苹果侵犯了高通的两项软件专利,包括了在触摸屏上调整照片大小和管理应用程序。将禁止苹果在中国市场进口和销售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高通还试图说服美国贸易部门考虑对使用英特尔芯片的苹果iPhone施加进口禁令。对此苹果很无奈。

今年苹果新机都抛弃了高通的调制解调器使用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但是问题是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性能不够理想,和高通的差距较大,有测试称高通调制解调器的下载速度和上传速度分别比英特尔快40%和20%。因而苹果更加希望可以自己研发调制解调器芯片。

目前苹果研发调制解调器芯片处于起步阶段,研制成功或许需要三到五年,期间或许会继续使用英特尔的制解调器芯片。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