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达电商园荣获“ 厦门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称号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12-27
2017年6月7日,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厦门市财政局发布红头文件,公布了2017年厦门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中达电商园荣获“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中达电商园老厂房的蜕变重生

厦门中达电商园位于厦门市海沧新阳工业区,是以电商园区为平台,为入驻企业提供项目孵化、人才培训、仓储代工、物流快递、品牌设计、运营管理等一系列配套服务。

公司成立于2014年,截至目前,中达电商园项目约投入资金1.5亿。中达电商园以点带面构筑海沧电子商务生态圈,形成了海沧区新的经济增长点,是海沧工业厂房成功转型的典范,被列为海沧11栋楼宇总部经济之一。

65家电子商务企业入驻焕发无限生机

园区总建筑面积52000平方米,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发展,目前入驻园区企业已达65家,其中电子商务企业43家。

全年电商零售总额约15亿,涵盖鞋服、玩具、母婴用品、小家电、体育用品、食品、电子产品、卫浴、茶叶等各产业。

园区服务多元化

中达电商园为入驻企业提供更全面多元的服务,在信息服务方面,园区拥有独立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联动,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

快递仓储服务园区自有大型仓储物流占地15000平方米,采用先进ERP系统,实现货物的实时监控;一键打包代发,为园区内的企业提供快递物流服务。

创业辅导

园区内多次举办电商创业沙龙、达者为师分享会等创业创新培训活动,为入驻企业提供运营管理方面的技术和经验,解决在电商运营和管理上遇到的疑惑和难题。

为了让园区的青年创客有机会充分接触外部企业,与他们交流互动、拓展资源,曾邀请阿里妈妈十大钻展操盘手简易老师来园区分享经验,掌握钻展使用方法。

此外,中达电商园还与厦漳两市高校积极对接,一方面为未来高校人才就业打开新窗口,提供理论实践的平台;另一方面,也为中达和园区内企业拓宽了人才引进渠道。

管理培训服务

为了使入驻企业不输在理念上,基地免费提供了专业的管理咨询服务。定期开展主题讲座、商户交流会分享管理经验。针对市场内商户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等薄弱环节进行课件讲析、现场咨询等。

专业服务

园区充分利用外部资源力量,积极吸引中介服务组织前来设立中介服务分支机构或建立长期协作关系等形式,为入驻企业提供优惠的中介服务;重点加强融资、管理咨询、知识产权代理、人才招聘培训、财务顾问、市场推广等针对性服务,提高企业创业成功率,扶持企业快速成长。

在此基础上中达致力于探索互惠双赢的新型电商发展模式,打造了包括电商运营、创业孵化、仓储快递、品牌服务、人才培训等在内的电子商务支撑体系,为基地内创业企业及团队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未来发展

立足于目前的发展现状,未来三年基地将利用系统的中达电子商务支撑体系推动海沧新阳工业区一千四百多家工业企业转型,为传统工业企业输入更多的专业人才。

同时,依托中天创客和新本服外贸众创空间打造“创业样本”并逐步推广出去,构建“中达系”创业创新生态的重要一环。

今后,中达将全力推动基地建设,使之更加成熟完整,打造国家级电商示范基地。在此基础上,以厦漳泉为核心,立足福建,迈向全国,建立起园区连锁体系。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