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众创:荣获“2018成都YOUNG榜-成都创新产业服务奖”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12-28
12月26日下午,由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成都范儿、天虎科技联合主办的“2018成都YOUNG榜”在三和老爷车博物馆举办,天象众创获得“2018成都创新产业服务奖”,成都天象互动众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落伊女士出席典礼并上台领奖。

今年,成都的发展有目共睹。这一年成都从新一线榜首到时尚第一城,商业资源聚集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均位居新一线城市前列;从双年展到全国瞩目的双创周,从《文创计划》发布到西部文创中心打造。又在年底收获世界城市最新排名,成都连升两级!

对于这座城和这里的人而言,美好生活是物质上的,更是精神上的。YOUNG榜关注成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旨在发现成都生活方式,向提升了城市影响力、提升了人们生活幸福感的事件、人物和品牌致敬。

这是天象众创继今年11月荣获“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之后,再次获得第三方机构颁发的荣誉。

2018成都YOUNG榜自2018年11月上旬启动评选。通过线上投票、推荐、评选以及组委会综合评审,评选出年度主榜及子榜。在下午的颁奖典礼中,天象众创、天府软件园创业场、微风加速器、电子科大科技园(天府园)四家创业孵化机构获得“2018成都创新产业服务奖”。

另外,现场还颁发了年度城市事件、年度城市文化、年度城市风景、年度城市动力、年度城市声音、年度城市文创、年度城市人物和年度城市感动等多个奖项。

作为四川省科学技术厅评定的”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天象众创是一家集园区运营、产业投资、创业孵化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服务公司。依托天象互动强大的资源优势以及团队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天象众创既为运营的园区和楼宇提供综合服务,又服务于空间、基金所连接的企业,从而实现人、企业、资本与产业的充分链接,激发城市创造力阶层的创新活力,助力产业快速发展。

目前,天象众创已运营超过6万平方米的众创空间及创业社区,旗下基金规模为上亿元人民币。

天象众创产业空间运营业务主要面向产业园区、加速器、孵化器、联合办公、创客公寓等载体,目前运营有腾讯众创空间(成都)、腾讯众创空间(西安浐灞)、成都NEXT创业空间、成都天象·创新空间等多个项目。

其中,腾讯众创空间(成都)为是成都高新区管委会、腾讯公司和天象众创共同打造的腾讯众创空间西部旗舰店,已获评“成都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及首批“成都市文创产业园区”。NEXT创业空间作为专注于TMT领域早期创业团队创新型孵化器,现已是科技部火炬中心评定的国家级“众创空间”、四川省科技厅认定的省级孵化器。

区别与其他同类型的企业来说,天象众创从来不给自己定位局限于孵化器、联合办公,整个运营的模式以及概念都是以产业性的商业模式在做增值服务,不单单是引进企业入驻,天象众创也会给各个入驻项目加持增值服务,匹配对应的资源渠道。

此次能够荣获“2018成都YOUNG榜-2018成都创新产业服务奖”,也无疑是社会各界对天象众创的认可和肯定。

纵观市面上有许多的众创空间的创投基金,而实实在在专注这一块儿的少之又少,特别是在成都,早期创投的基金只有那么几家,而天象众创所专属匹配的原力创投基金正是“之一”。

目前,原力创投成功投资了天象众创旗下管理空间的入驻企业包括DreambigCareer、奇影动漫、月蚀动漫、伊思情感等项目。

DreambigCareer专做海外留学生的项目,由原力创投在2016年投资A轮,后面在各类资源加持匹配下,2018年10月被碧桂园旗下上市公司博实乐集团收购。

而月蚀动漫在由原力创投投资种子轮后,接连获得了英诺天使、快看漫画的投资。

从这些案例来看,天象众创空间业务扮演不是个简单的房东角色,而是通过基金的触手,为空间入驻的初创型企业提供各种资源渠道的对接,深化增值服务,解决初创型企业面对融资难等问题。

作为深耕于成都创新产业服务领域的企业,天象众创接下来将继续紧跟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步伐,深度围绕创新项目专业垂直孵化,与优势产业结合,双向融合资本、资源,打造创新创业新生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