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饿了么外卖骑手报告:只有10%收入超8000希望得到社会尊重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12-29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9日报道,2018年底,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旗下饿了么蜂鸟配送发布《2018外卖骑手群体洞察报告》。

在这份报告中,明显可以看出“外卖小哥”已经成百万小镇青年立足大城市的“第一份工”。95后占比已超过20%。77%的蜂鸟骑手来自农村,全职骑手收入普遍超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月均薪资,“单王”骑手甚至月入三万。蜂鸟骑手的学历也在逐年走高。近20%蜂鸟骑手为大学本科或专科生,其中辽宁省、河南省拥有大学学历的骑手占比全国领先。

这些报告中,只有10%收入超8000,40% 收入4000~6000,20% 是大学生,33%有房子,77%来自农村,最希望得到别人尊重,平均每天跑150公里,21%已经买车。

尽管有高收入,也只能处于社会底层,无法得到社会尊重,而且这种所谓高收入的背后是高强度的劳动,没有保险,没有福利,没有安全感,靠年轻和体力拼搏。

据悉,上海的蜂鸟骑手数量全国第一,北京、成都分列二、三。在北京,30%的骑手来自河北;在上海,30%的骑手来自安徽。47%骑手来自中部地区,18%来自西部地区。安徽省输送了最多的骑手,安徽阜阳市颍上县更是成为向全国输出外卖骑手最多的县城。从2013年到2018年,广东省东莞市蜂鸟骑手数量增长31倍。蜂鸟配送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拥有超300万注册骑手。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