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拒绝提供芯片 苹果新机被迫选择英特尔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01-15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15日报道,苹果和高通的专利纠纷至今仍在继续。苹果公司首席运营官(COO) Jeff Williams 称,苹果公司2017年对高通提出起诉后,高通拒绝为2018年款iPhone提供蜂窝调制解调器。

威廉姆斯周一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CC)针对高通的反垄断审判中作证称,苹果公司在去年9月和10月发布的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机型中排他性使用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是因为高通强迫所致,而非苹果公司自己选择作出的决定。

威廉姆斯称,他曾试图与高通谈判,让后者为苹果公司最新款iPhone机型提供芯片,但遭到高通的拒绝。威廉姆斯作证称,高通还在继续为苹果公司的老款iPhone机型提供芯片。

威廉姆斯表示,苹果最初计划将其最新的调制解调器订单分给高通(Qualcomm)和英特尔(Intel),现在,苹果不得不用英特尔的LTE芯片。

高通目前正在受审,被控从事垄断行为,包括收取极高的专利使用费,拒绝向其他芯片制造商授权专利许可,以及向苹果等客户承诺,如果他们只使用高通的芯片,就会达成交易。

对英特尔的依赖还可能损害苹果迅速推出5G iPhone的机会,因为英特尔的5G芯片预计要到2020年才能上市。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