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诉搜狗侵权案开庭:因输入法涉嫌侵权或面临6000万元赔偿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01-24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24日报道,百度诉搜狗输入法专利侵权系列案件中,有六起将于本周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陆续开庭审理。

据知情人士介绍,搜狗此次涉嫌侵权的输入法专利,包括应用环境设置、词库升级方法和装置、触控操作、表情输入、输入修改等多个细分领域。如果败诉,搜狗或将面临共计6000万元的赔偿。

百度方面认为,搜狗公司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使用了百度“用于输入修改的方法与装置”的专利,并制造、销售了侵犯涉案专利权的搜狗输入法软件产品。百度称搜狗公司侵犯了其合法权利,要求法院判令其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 1000 万元。

此前百度与搜狗两家也曾在法庭上碰面,除了百度告搜狗不正当竞争外,还有搜狗告百度侵犯专利权。而本次百度诉搜狗涉嫌侵害了其输入法专利,包括应用环境设置、词库升级方法和装置、触控操作、表情输入、输入修改等多个细分领域。

本周内百度诉搜狗的案件都将审理中,迎接搜狗的最终结果会怎样,经济观察网记者还将持续关注进行报道。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