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微博刷流量现象:必须严打用户数据造假行为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19-02-25

2月25日消息,近日央视曝光了一些艺人微博流量、转发量造假现象,并深挖出背后的刷流量服务。其实刷流量、刷单现象早已屡见不鲜,甚至背后已形成了一整套的利益链条。在一些威客网平台上甚至可以直接下单购买刷单套餐,而价格也比较便宜。当然除了微博等社交平台,还有电商平台也存在刷单现象。虽然各个电商平台都在严打刷单行为,但是仍然未能真正遏制违规现象。虚假的销量和好评会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数据造假就是欺骗用户

如今是大数据时代,社交网站和电商平台记录了用户大量的隐私数据。如果某个网店的销量和好评都是虚假的,那么实际上就是在欺骗消费者,用户很可能会上当受骗。相关部门和平台必须严打这种违规行为,但通过技术手段确实很难彻底封杀刷单行为。刷单之所以屡禁不止,背后存在着强大的市场需求。公众号、网店等都需要粉丝和访问量,转发次数越多就意味着访问量越多。所以购买刷单服务实际上也是为了推广自己的公众号或者店铺。

刷单背后存在利益链条

此次央视曝光了刷单背后存在的黑色利益链,实际上这样的利益链存在已久。在现实生活中商家可能会聘请各种“托”,以制造很多消费者光顾的假象。在互联网同样如此,各种水军就是聘请的“托”,只是水军的价格更加便宜。而充当刷单水军的人多半是兼职,例如:学生、家庭主妇等,总之只要有一部手机即可。当然刷单所得的利益多半被公司或组织者瓜分,兼职刷单人员分得的很少,一单通常只有几块钱。

如何打击数据造假行为

理清刷单背后的利益链条,接下来可以通过多种手段打击刷单行为。首先从技术层面入手,例如:在电商平台注册账号需要实名认证,并且一个手机号只能注册一次,一旦发现某个账号恶性刷单,可禁止该账号购物。然后从刷单团队的联络方式入手,很多刷单团队或公司通过微信群、企鹅群发布任务。如果社交平台能够封杀此类群组,那么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打击刷单行为。最后就是要严惩刷单团队,并且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

数据造假坑害的是广大普通消费者,在互联网上我们只能根据数据来判断真伪。所以不论什么样的数据,造假都不可原谅。这方面需要完善的相关法律法规,这样才能真正威慑到刷单的买卖双方。本文由 石景山杰飞电脑培训 http://www.ps868.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