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证券英股百科:带您了解“英国美团”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2-26

老虎证券在老虎社区中推出“美港英股百科”板块,专注美港英股市场知识及个股科普,帮助投资者快速入门、发现投资机会。

老虎证券介绍,目前Tiger Trade社区中的“百科”板块分为两部分。知识百科主要包含美港英股交易时间、融券交易、日内交易等基础知识;公司百科则由老虎证券投研团队打造,目前涵盖超过150家美港英股公司的基本介绍、产品服务介绍、发展历程、财务分析、优势分析、风险分析等内容。

“英国美团”概况

Justeat是2013在伦交所上市的订餐外卖公司,公司成立于2001年8月1日,到2002年底,公司平均每天处理250单外卖业务,到2005年公司已经与500家外卖餐饮店合作,并且于当年首次实现盈利。目前公司的业务已经覆盖15个国家,其中英国是最主要的市场。

公司的口号是无论在何时何地,提供给用户其想要的任何事物。同时为合作的商户带来更多客户,帮助他们更有效的运营其店铺,同时提升整个餐饮行业的行业标准。公司的成功的先决条件就是广泛而深入的与合作商家的连接。合作商家因为平台能够为其创造更多价值而自发的加入平台。

Justeat的APP及网站能够让使用者在平台上搜寻他们想要的餐厅和食物类型。消费者可以在平台上选定自己想要的食品。随后用户可以选择线上支付或到付的不同支付模式。随后APP平台上会实时显示送餐的情况,方便消费者进行查阅。

收入模式

老虎证券投研团队发现,与美团类似,Justeat的盈利来源分为四个部分:餐厅入驻费、服务费、交易费和增值收入。其中餐厅入驻费是餐厅加入平台时所缴纳的一次性费用,而交易费用是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公司每完成一笔订单都会从该笔交易中提取一定比例的抽成。

公司的发展战略

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以餐厅加盟商为主,加盟餐厅的数量及服务覆盖的广度是just eat运营成功的关键,截止2017年12月,已有82300家餐厅加盟到平台,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20%。在用户方面,公司以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多选择的用餐服务作为发展重点,公司的用户年龄主要集中在18-34岁之间的年轻人,最大的青年单身客户群是公司服务的主要群体。所以更加年轻化,潮流化的送餐服务是公司发展的主要方向。截止2017年12月just eat 平台上共有2150万用户,比2016年上涨了22%

财务情况

公司2017年的总收入为5.46亿英镑,比2016年的3.747亿英镑上涨了45.4%,公司2017年的毛利为4.5亿英镑。Justeat的收入从2014年上市以来一直保持高速增长,2014-2015年公司的收入分别为1.41亿和2.23亿英镑,按上述数据计算公司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57%。

此外,公司2018年Q1-Q3的收入分别为1.77亿英镑、1.814亿英镑与1.953亿英镑,前三季度的收入就已经超过了2017年全年的收入。

此外,老虎证券投研团队发现,与美团和其他外卖公司类似,公司的毛利率非常高,2014-2017年,公司的毛利率分别为89.75%、90.23%、90.63%和82.43%。

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净利润在2017年出现了恶化,2014至2016年,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5180万英镑,2300万英镑和7140万英镑。而2017年公司的净利润变为负的1.035亿英镑。

本文不构成且不应被视为任何购买证券或其他金融产品的协议、要约、要约邀请、意见或建议。本文中的任何内容均不构成老虎证券在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方面的意见,也不构成某种投资或策略是否适合于您个人情况的陈述,或其他任何针对您个人的推荐。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