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2019全球第一创投人出炉:沈南鹏蝉联全球第一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04-03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3日报道,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19年“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The Midas List)。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蝉联第一,荣膺“全球第一创投人”的称号。

在给沈南鹏的评价中,《福布斯》写到:“几乎没有人能够比沈南鹏更有资格享有‘点金手’的美誉,他是阿里巴巴、京东和拼多多等中国领先科技企业背后的重要投资人。”

榜单前十名中,还有三位华人投资者的身影。其中,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甘剑平凭借B站、美团点评和蘑菇街三家被投企业的成功上市名列第五,今日资本主管合伙人徐新和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童士豪紧随其后,分列第六、第七。

今年呈现了两个与此前榜单最大的不同:一是有创纪录数量的非硅谷投资人出现,尤其是中国投资人;二是改变传统投资人面孔的女性进一步增加。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