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途证券:比特币或带领数字货币走出熊市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4-09

4月2日,一根极为惊人的比特币超级大阳线拉开了数字货币狂涨的序幕,在中午12点40分,比特币拉了300美元,从4200涨到了4500,随后市场在蜂拥而入的买盘推动下,在13点22分,突破了5000美元大关,创下四个月内新高,比日内低点大涨了800美元。目前,比特币在5000美元上下波动。比特币的暴涨带动了全球数字货币总市值突破了1600亿美元,同时,也带动了美股和A股的区块链概念股大涨。

对于这轮突如其来的上涨,市场说法不一,包括有量化交易,数字货币ETF的愚人节乌龙,还有就是技术性反转等。

第一种说法是有一笔超过8000万美元的大单以4200美元成交,带动了自动化交易的买入单,使得市场出现了飙升。由于比特币市场,或者整个数字货币市场的价格都比较薄,一旦出现大买单,必然会带动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同时,由于算法交易的跟进,就一定会加剧买盘的跟风,而那个时段正值亚洲时段,所以,大多数的买单都是来自亚洲。

第二种说法是有媒体发了一个愚人节新闻,外媒Finance Magnates于4月1日报道称,美国SEC意外宣布批准了两支比特币ETF的上市,下个月初,Bitwise Asset Management和投资管理公司VanEck将正式发行比特币ETF。但文中所附的SEC推特截图点击后进入的是一个Youtube音乐视频,且报道的末尾称:“到目前为止,美国SEC主席Jay Clayton本人对此事一直保持沉默,只说了四个令人震惊的词:愚人节快乐。”

第三种说法由于比特币在底部3300—4200美元之间盘整了4个月之久,一旦突破4200美元,从技术上看,就形成了牛市突破的格局。

总之,以上三种说法,都反应了在数字货币市场,经过了一轮超级大暴跌之后,在低位波动率创下历史新低之后,人心思涨,且最近环球股市都出现了大涨,特别是中国A股市场出现了久违的牛市气氛,而美国股市也出现了50天线穿越200天线的技术牛市,导致市场流动性出现了大幅的好转,最终反映在整体数字货币市场出现了流动性改善,加上数字货币市场本身价格都比较薄,这样,在相对低位只要有导火线,就一定会出现突破。现在,只要中国和美国的股市持续向好,那数字货币也可能在比特币的带领下,走出熊市,甚至重新走牛,在今年看到一万美元也不是一个特别遥远的目标。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