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版权局:图片版权保护将纳入剑网2019专项行动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04-12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12日报道,面对网络关于黑洞版权归视觉中国所有的口诛笔伐,当事人视觉中国发表声明,视觉中国称黑洞版权并非独家,其他媒体也可使用,只不过不能作为商业类使用,如果用于商业用途可能存在风险。

经网友爆料,视觉中国还收录了国旗、国徽等照片的版权,触犯相关的法律法规,使得视觉中国被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点名,它大声质问@视觉中国印象官方微博:“国旗、国徽的版权也是贵公司的?”

在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下方,一大堆像百度、苏宁、凤凰网、360清理大师等企业微博纷纷拿出了自己被授权给视觉中国的图片。

随着“黑洞照片”事件持续发酵,国家版权局发文称,将重视图片版权保护,依法维护著作权人合法权益;各图片公司要健全版权管理机制,规范版权运营,合法合理维权,不得滥用权利。

国家版权局将把图片版权保护纳入即将开展的“剑网2019”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图片市场版权秩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