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Alexa偷听从未停止 家庭住址都能找到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04-25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25日报道,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的一个负责评估Alexa用户指令的团队获取了用户定位数据,某些情况下还可以找到用户家庭住址。

员工表示,能够接触Alexa用户地理坐标的团队成员只要在第三方地图软件中输入这些数据,便可轻而易举查找用户住址。

虽然没有迹象显示,可以接触这些数据的亚马逊员工有意追踪具体用户,但两位Alexa团队成员却担心,获得亚马逊这项用户数据访问权限的员工范围太广。

亚马逊在4月10日的声明中承认这个Alexa评估项目的存在,并表示“员工不会在工作中直接接触能够识别一个人或其帐号的信息。”

该公司在最新发布的声明中说:“内部工具的获取受到严格管制,只有数量有限的员工才会获得授权,他们需要通过这些工具来训练和改进这项服务,处理很小的交流样本。我们的政策因为很多原因严格限制员工获取和使用客户数据,我们也对滥用系统的行为零容忍。我们还会定期评估员工获取内部工具的权限,并在任何可能的时间和地点限制获取。”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