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双品网购节加码快消 助推“中国智造”落地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4-28

“物美价廉”、“耐用安全”……这些词汇日益成为国货的新标签。从智慧出行到智慧餐饮,从智能手机到智能家电,国产品牌和中国制造越来越多的成为百姓的消费选择。为促进中国品牌更好地走向世界,适应需求结构变化趋势。今年的5月10日迎来了第三届“中国品牌日”,一大批大国重器、国之精品即将亮相。

品牌在促进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我国尤为重视本国的品牌建设。为了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商务部近期又发起了首届“双品网购节”,活动将从4月28日持续到5月10日,推动品质消费、品牌消费。

适逢中国品牌日,零售巨头苏宁在双品网购节期间(4月28日—5月10日),依托线上线下多产业、多业态的独特优势,携手100个一线大牌参与其中。其中,快消品牌成为重点。

图:苏宁易购双品网购节启动

苏宁加速“智慧快消”布局 助力国内品质消费升级

在中国品牌市场中,快消品牌对拉动经济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苏宁通过快消领域的品牌建设,为中国品牌的发展蓄力加码。

2018年初,苏宁发布“智慧快消”战略布局,整合苏宁线上超市、苏鲜生精品超市、苏宁小店等多种业态,以“集团军”的规模进军大快消市场,打造的优质品牌既高大上,又接地气。

在“智慧快消”战略布局下,苏宁快消业务强势崛起,全面落地。苏宁小店构建了“场景互联网”,已成为快消品牌新的超级入口;在母婴零售领域,苏宁红孩子在在北京、上海等多个一二线城市已开设门店,全国开店数量达161家;在生鲜领域,苏宁快消持续发力,全国46座苏宁冷链仓覆盖179个城市,专业冷链仓储面积超过20万平,超80%的订单能在24小时内送达。

(图:苏宁小店)

发挥智慧零售优势 为中国品牌发展赋能

2017年,苏宁率先提出智慧零售模式,并全力布局覆盖各市场级别以及线上线下的全渠道网络。近年来,随着快消行业大环境的不断发展,苏宁快消凭借双线融合的智慧零售模式不断赋能快消品牌。

依托智慧零售,2018年底,苏宁快消推出“拼品牌”计划,孵化10000家中小品牌,帮助品牌成长。2019年,苏宁发布了“超体计划”,加码快消业务。苏宁快消将与众多品牌深耕细作,共同掘金万亿级快消市场,为中国快消品牌的发展打通渠道。同时,苏宁又推出“拼基地”计划,真正实现“源头定制、产地直采”。在泰国建立榴莲、山竹直采基地等一系列动作不断引发着行业关注。

图:苏宁快消泰国椰青合作基地

积极扶持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应是所有中国企业的追求。在智能化业态的布局下,苏宁快消全面进化升级,在通过智慧快消全面服务消费者的同时,助力中国快消品牌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