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传科技奏响反诈三部曲,谨防网购诈骗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7-04

电商普及的今天,消费者在“买买买”的同时,需要谨防诈骗陷阱。尤其是冒充电商物流类诈骗,消费者收到信息后总需要仔细甄别,警惕后面隐藏的陷阱。

面对交易、信贷、营销等场景的一系列欺诈风险,金融机构、电商平台等组织机构也亟需有效识别和防控欺诈风险,保障其业务的安全和快速发展的方案。

远传科技打造“宙斯盾” 立体反制体系,聚焦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方式、内容、对象”三大要素,紧扣“宣传、劝阻、预警”反诈宣传三部曲,助力公安部门打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全民反诈宣传“组合拳”,精准反诈宣传,劝阻电信网络诈骗。

反诈宣传三部曲

前奏曲

反欺诈宣防:运筹帷幄,多模态宣传

综合运用短信、语音电话、视频电话、5G消息、数字人等富媒体宣防,分级落实宣防任务,实现民警&市民远程“面对面”反诈工作开展。

基于标签筛选,针对不同人群执行不同的宣防策略,按照不同的宣防目标进行结案标准设定在合适的时间进行重点人群定向宣防。

“数字警察”则通过可交互的数字形象增强宣防过程的体验性,同时可进行相关宣传资料的传递,提升重点人群的宣防效果

进行曲

远程劝阻:先发制人,精准化劝阻

根据诈骗场景分类构筑劝阻模型,模型可自动执行不同线索条件下对于不同人群的劝阻任务。

综合运用短信提醒、电话提醒、上门劝阻中等智能化手段,对话数据埋点提取,帮助公安侧丰富反欺诈画像,基于交互过程的数据捕获工具,收集诈骗状态,诈骗人员信息等价值线索,不遗漏任何价值线索。

值得指出的是,“智能反诈民警”还可在反制过程中针对预警人员实时情感开展人性化劝阻。

交响曲

大数据反诈:料敌于先,数据化辅助

通过泛人群触达场景的聚类分析,感知诈骗手段的演进和新型诈骗类型。

基于运营商、银行等第三方提供的基础信息以及业务开展中捕获的市民数据,形成市民画像,为反制模型及民警开展反欺诈工作提供数据辅助。

以上就是远传科技“宙斯盾” 立体反制体系,利用人工智能、智能交互、大数据等技术,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特性,打造了一套基于多层动态诈骗场景分类构筑的劝阻系统。

总结一下,此系统的几大特性:

◆基于真正NLP

抛弃传统关键词匹配的穷举模式,知识库和话术库快速收敛,基于意图识别和逻辑纠错。

◆ 实体提取能力

通过命名实体算法,可以精准提取交互过程中涉及的地址、号码、时间等关键实体。

◆ 算法预处理

根据一系列的词库词表,将原始交互语料和训练语料进行算法预处理,大大提升识别准确度。

◆断句优化

将引擎自然断句的话术进行拼接,让接听人畅所欲言,充分理解接听人意图。

◆多层次能力复用

将数据、算法、模型、ASR、TTS引擎全方位多层次复用,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交付效率。

◆降噪打断等功能

支持敏捷打断,用户可以随时打断机器人;支持语音与语义上双重降噪。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