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发票来袭,财、税、审面临巨变!

来源:A5服务市场 时间:2019-05-07

这几天看到一篇报道,微信“电子发票”真的来了,报销不用贴发票!文章称报销不用贴发票,会减少巨大的工作量,报销的人轻松了,财务人也轻松了。不过,减少的这么多工作量,会减少多少财务工作岗位,多少财务人的压力也会增加。“电子发票”逐渐普及,影响的幅度、力度,远不止于报销不用贴发票。

毋庸置疑,科技的进步,大大提升财务管理、企业运营,甚至为社会解放更多的人力。可是,相关从业人员确会受到不小的冲击。但不管怎么说,“以票控账”、“以票审计”、“以票税务稽查”已经越来越近!

A5服务市场汇集优质企业财税服务商,了解更多服务请访问:https://fuwu.admin5.com/?pq

1电子发票普及,账务工作面临变革

电子发票的出现,信息的读取、识别、鉴定,将会非常便利、快速,财务人员将不必为了一张发票的真伪,而寝食难安。一张发票的的信息,与财务软件,将可以实现无缝对接,大大减少之前的人工审核,单据的审核更多采用电子化,而电子化审核,离人工智能是越来越近。

设想一下,营改增了,金税三期了,随着电子发票的普及,“以票控账”也就基本实现了,有了电子发票,账就出来了。

当然,内部的审批报销单据流转,还是要走流程,不过也不是老样子了,有了电子发票了,纸上签字就淘汰了,电子签字轻松搞定,这样就不用拿着凭证找领导了担心领导不在了,网络审批就搞定了!

2以票税务稽查,税务监控将“无微不至”

现在的税务管理,基本上是“以票控税”,以前不会查账的老税务查账就会查白条,以后查账干嘛一张张翻凭证、看发票呀,数据统统导下来,放到稽查软件里就搞定了!其实干嘛还导数据,这些数据,税局那里的征管信息里已经全都有了嘛,甚至不用去企业了,就可以开始检查了。至于合同等其他凭证,还是需要调取,除非以后税局要求全部日常提供电子数据,那样就真是疯了,哈哈。

以后税局干部也不用太累了,也不用抽查了,全部检查软件搞定。有了企业所有电子发票的信息,就可以控制到企业的每一个细节,企业的每一个举动,都在税局的控制之内。

坚定的做一个纳税良民吧,偷税漏税以后将是死路一条。

3审计也许不用20年,多数工作将被软件取代

电子发票的出现,审计软件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审计师这个行业的普通员工,将受到巨大的冲击。

有了电子发票,还需要抽凭证吗?当然还要,还有合同、银行凭单、出入库单据等等。这里面不少的单据,以后越来越多将会电子化。而现在所有单据中,差不多看到最重的差不多还是发票,发票伴随着缴税,是真金白银。合同嘛,阴阳啥的太多了,你懂得。有了软件审计,发票可能就会详查了,而不是现在的抽查。对企业来说,更头疼。审计结果会更可靠。

有了电子发票,也得需要注册会计师的职业判断吧?是的,判断才是行业的根本。但是,据说美国现在的人工智能对法律文件的工作,已经开始被法院采用。注册会计师的一些工作和律师近似,适用政策判断的事务,在不远处还有人工智能在等待。

审计这样繁重的工作,也许不用20年,多数将被软件取代。其实,让人类脱离繁重的工作,这是好事。

科技改变生活,也在改变我们的工作!

做财务、学财务的亲,风物长宜放眼量,看得清未来才更能做对眼前的事!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