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该如何平衡利弊,做好协同办公?

来源:A5服务市场 时间:2019-05-07

如何做好协同办公?协同办公式在企业中最常见的工作模式之一,很多工作并不是一个人能够完成的,即便是能够一个人完成相对于团队协作,效率也是大打折扣。但是,协同办公虽然有好处,同样也存在着问题,那么,企业该如何平衡利弊,做好协同办公呢?   

A5服务市场汇集优质企业办公服务商,了解更多服务请访问:https://fuwu.admin5.com/?pq

无论是在工业时代还是在互联网时代,协同办公总是不可缺少的工作模式,最具特点的就是流水线的发明。但是在现在的工作中,很多协同办公经常出现沟通不到位,责任不明确等现象,大大影响了团队协作的效率。

我们公司通过做计划,做记录和作总结的方式,来辅助团队协同工作的高效进行。与传统的计划记录总结方式不同,我们是在日事清软件上进行这些工作。

做计划:日事清将做计划功能拆分成为收纳箱和四象限。收纳箱是收集所有将要做的事情,四象限是对计划任务进行分类。这样就很轻松解决了我们平时做计划是过度的思考,减少了计划用时。

做记录:这个功能是完全针对团队的协同办公开发的功能,叫做看板(相当于公司里的白板)。这个在线的白板能够第一时间将任务展现给团队成员并且不用成员单独保存,相当于线上办公空间,可以对任务进行记录,讨论区里面能够即时沟通,打破了传统团队沟通中的壁垒。

作总结:作总结是为了方便管理者掌握员工工作情况,并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给予帮助。同时也是个人回顾总结的重要方式。但是很员工开始的时候是不习惯写工作总结的。日事清提供的自动生成功能是通过计划和记录自动生成的KPTP工作总结,能够逐渐的培养员工的工作总结习惯。

团队协作的方式很多,工具也很多。日事清不能保证对每一个团队都是最适合的,不过可以作为参考。如果你有更好的经验欢迎分享。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