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盈可乐研究院| 比特币重归6000美元 预示着什么?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5-10

资深币民或许还记得“2018·11·15”,这是BCH硬分叉日,也是币市全线暴跌日。当时一场“神仙打架,币圈遭殃”的大战打得市场整体“颤抖”。

不过,大家可能遗忘了一个关键点——就是比特币当日跌破6000美元关口,然后一路下跌,走到3200美元,圈内哀嚎一片,“寒冬”成了不得不接受的事实。

万幸的是2019年开年之后,市场走出逐步上行态势,直到4月底出现疲态,大多数币种行情都在徘徊。唯有比特币悄悄冲破6000美元,一枝独秀!

回顾:从低点到6000美元,一路“艰辛”

图表:近几个月BTC价格走势

数据来源:Coinmarketcap,可盈可乐研究院整理

比特币自跌破6000美元以来,起伏过程中,经历过几个重要节点:

支撑的3200

2018年11月15日-12月16日,比特币一月之间从6000多美元狂跌至3200美元,演绎了一场淋漓尽致的“腰斩”。最终,3200美元成为强有力的支撑位,后面几个月保持临界点。

徘徊的4000

2019年1月到3月,比特币在3个月时间里徘徊在4000美元附近,一直处于焦灼状态,市场交易量也同步萎缩。

一跃而上的5000

2019年4月初,出现异常点,短短两天内BTC价格一跃而上,爆发式站上5000美元关口。交易量明显活跃起来,市场调整新节奏,向前进攻。

悄悄的6000

2019年5月,比特币悄悄突破“6000美元”关口。为什么说是「悄悄」?主要有两方面原因:其一,近期加密货币市场热度削减,其他主流币种处于震荡调整期,市场整体表现不佳;其二,BTC价格稳步上扬,以每天小幅上涨的节奏突破6000美元。

探寻:究竟有哪些利好消息?

比特币上涨引来各种猜测,脑洞大开的人们将比特币的上涨跟当前世界大事件挂钩起来:中美贸易摩擦波及A股,拯救了币市;《权力的游戏》剧集热度传导,让BTC跟着上热搜的《权力的游戏》一起沸腾…然而,这些说法跟币圈之间并不存在必然关联。客观分析,可盈可乐研究院认为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矿工苦尽甘来,信心回暖,行业基本面向好

今年以来,比特币算力持续增加,这意味着更多矿工的加入或整体资源的投入有所增长。作为行业尖头兵,矿工在去年比特币跌至成本价退出之后重新进入,印证了行业大概率已触底,大家后市看涨。另外加密货币总市值明显回升,从2019年初的1250亿美元增加到1880亿美元,其中比特币达到58%,优势显著。

全球性通货膨胀,多国交易量激增

因经济周期引发的全球性通货膨胀可能成为比特币的潜在引爆点。2019年以来,巴西、阿根廷、委内瑞拉、土耳其等国家继续向数字货币倾斜,这些地区货币、经济或政治危机导致了比特币链上交易量出现飙升。以阿根廷为例,尽管4月份进行第3次货币收紧政策,但通胀率仍然上升至50%以上,相关数据显示,阿根廷的比特币交易量已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展望:BTC突破6000美元大关,预示着什么?

当前比特币市值占比高达58%,创2017年底以来的新高,走出“一枝独秀”的行情,和2年前行情刚启动的场景惊人的相似,其强有力上行或将带来币市新的狂热。

目前虽不能完全判断BTC已经成功突破6000美元大关且不会再回探,但从上涨势头来看,走势相对稳健,有望开启新周期。币市尚未非常坚定地宣布牛市到来,情绪还在等待明确的信号来确认“熊转牛”,这个信号是否发端于BTC,值得期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