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万元收购品牌域名,创办20年的上市公司如愿升级!

来源:易名科技 时间:2019-05-14

我们常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加上全球人类健康问题愈发受到重视,近几年来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开始涉足人工智能,包括Intel、IBM、谷歌、阿里、百度等等,尤其是“人工智能+医疗”这个话题更是迅速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近日国外有媒体爆料:域名Medidata.com成功易主,价格为60万美元。

6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近410万元!究竟是哪个实力强大买家呢?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显示,收购域名Medidata.com的是全球知名临床试验软件供应商Medidata Solutions,同时这也是一家上市公司,股票代码为MDSO,当前总市值超58亿美元。

1994年,Medidata的董事长Glen de Vries看到了临床试验中复杂文本带来的诸多弊端,并敏锐地发现了其中的机会——临床试验数据化,于是和Ed Ikeguchi一起开发了管理临床数据信息的Web型应用程序,并创建了Medidata的前身——OceanTek。

1999年,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Tarek Sherif加入并成立Medidata公司。

Medidata Solutions现如今是一家技术型公司,专门从事开发和营销基于云计算平台的临床试验和数据分析处理操作应用程序,为临床试验的参与者(包括药企研究员、医生和患者等)提供服务,并且在英国、韩国、中国、新加坡、日本等地设有办事处。

显而易见,域名Medidata.com直接对应了Medidata的品牌名称,形象具体又有极高的辨识度,目前该域名已正式启用,而原域名MDSOl.com则被用于跳转。

作为垂直领域SaaS供应商,产品的完善与更新是首要任务,而回顾Medidata的发展历程,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其产品的更新与升级,而在其上市之后,更是通过一系列并购同行企业和整合优势的举动,一步步发展壮大。

据媒体报道,全球前25大制药企业中约90%都是Medidata的客户,而Medidata的竞争对手主要分两类,第一类是SaaS领域传统老大哥,如Oracle、IBM、IQVIA(IMS)等;第二类是领域内的新玩家,如Veeva。

而纵观这几年,随着医疗、保健、健康类的话题不断扩大深入,许多与此领域相关的域名都变得备受关注,甚至有些域名卖出了惊人的高价,比如:

Medicine.com:Hampstead Trust公司收购,据传价格高达七位数美金。

DOC.com:医疗区块链终端Docademic收购,曾报价高达200万美元。

zhihuiyiliao.com:智慧医疗全拼域名,一口价20000元被秒。

这次,Medidata成功收购名称对应的.COM域名进行了一次重大升级,提升品牌形象的同时也有助于其未来更好的进行宣传、引流,相信之后会有更加惊人的发展速度。

来源:易名科技

声明:易名科技发布的内容(图片、视频和文字)以原创、转载和分享网络内容为主,如果涉及侵权请尽快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删除。文章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如需处理请联系客服。邮箱:tougao@22.cn。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