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手握腾讯跟阿里,好一段传奇故事?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5-17

3月28日晚,趣头条宣布获得阿里巴巴1.71亿美元投资。趣头条在公告中表示,根据协议,趣头条将获得阿里1.71亿美元的可转换贷款,可转换贷款年息为3%,为期三年。届时阿里有权将其转换成趣头条的股份,价格为15美元/ADS。根据转换协议,趣头条将向阿里发行新股,约占趣头条股本的4.0%。

接受了阿里的投资,意味着趣头条又集到了一颗“龙珠”。至此,它的投资人队伍里集齐了阿里、腾讯、京东、小米。

为什么阿里会投资趣头条?

2018年财报数据显示,趣头条第四季度营业收入达到13.3亿元,同比增长426.1%,超过此前业绩指引的高端12.5亿元。2018年全年营收30.2亿元,同比增长484.5%。

2018年9月14日,距离趣头条成立仅仅两年零三个月,就登陆了美国纳斯达克,比拼多多上市速度还快七个月。

有机构发布报告显示,在综合资讯类产品里,趣头条的月活跃用户规模排名第五,仅次于腾讯资讯、今日头条、新浪资讯和网易资讯。

凭借用户数量和用户黏性的优势,趣头条与拼多多、快手、水滴筹一起,成为挖掘五环外市场的四大巨头。

趣头条的优势,成为阿里目前最需要的场景。在线上流量更为昂贵的现在,占据三四线城市市场、拥有高用户黏性的趣头条成为导流的绝佳选择。

趣头条新的增长点在哪里?

正如“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作为互联网行业的一员,趣头条也有一颗想要成为佼佼者的心。

奈何在此之前,增长数据虽好,仅有一张王牌。在后续无力的情况下,趣头条纵有通天本领,也只能“望洋兴叹”。而随着米读小说的出现,这一情况开始改变。

上线于2018年5月的米读,作为一款网文阅读App,逆转了现有的付费阅读模式,采用看小说赚金豆的方式,迅速收割用户。与趣头条相比,米读“免费+广告”的模式更加受人喜爱,获客速度之快,甚至超越趣头条。

据悉,仅半年时间,米读便在少有流量导入、几乎全部依赖自身的情况下,获取了4,000万新增激活用户,12月末日活跃用户超500万,排名网文行业第三,日均使用时长150分钟。

如果说趣头条是“蛟龙出海”,那么米读小说便是“猛虎下山”。而且米读小说的阶段性成功无疑验证了趣头条商业模式的延展性与矩阵化布局的可行性,因而面对互联网的下半场鏖战,趣头条手中的子弹也更加充足。

腾讯跟阿里,好一段传奇故事?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