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凭啥成为互联网大佬?|A5创业早报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05-22

1550110310375

科技圈热点

任正非自“美国封锁”后首次接受采访:谈芯片、禁令、5G、爱国情绪等

昨天上午9点,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华为深圳总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这是自从美国禁令发出后,任正非第一次就目前事态接受国内媒体采访。任正非在采访过程中回应了目前美国的打压,称华为已经做好了准备,5G进程绝不会受到影响,美国政客低估了华为的力量。另外,任正非还谈到了芯片、禁令、爱国情绪等多个话题。

马化腾谈华为事件:拿来主义的空间变小,时刻关注是否会变成科技战

在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马化腾表示:今后两三年,5G会大规模的商用,逐渐铺开。传统产业和互联网正在融合成一个命运共同体,持续的创新能力和正确的价值观是这个共同体的两大基石。在创新能力方面,中国已走到发展前沿,拿来主义的空间变少。我们也时刻关注中兴和华为事件,关注贸易战会不会变成科技战。要在关键技术上下苦功,否则数字经济难以为继。

微信支付、蚂蚁金服回应尼泊尔封禁行为

针对尼泊尔禁用微信支付宝支付一事,微信回应,对于境外违规收款,微信支付一直通过技术手段严厉打击。蚂蚁金服回应称,支付宝在境外开展业务一贯遵循当地法律法规,也呼吁广大用户规范使用条码支付服务。对于部分用户将境内二维码在境外使用的现象,支付宝已采取措施加强防范。此前据报道,尼泊尔中央银行宣布禁止在尼泊尔使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称因中国游客非法使用,该国正在流失海外收入。

创业圈动态/精选干货

对互联网与营销“一无所知”,马云凭啥成为互联网大佬?

最近,马云出席了巴黎Viva科技大会,会上马云又出“金句”。他表示自己“对科技一无所知,对市场营销也一无所知,对法律也一无所知”,成功的原因在于“认识人”。

巨头布局已成,市场格局未定,新零售或已进入深水区

对于习惯了互联网式思维的人们来讲,他们对于新零售时代的来临总是并不介意,甚至依然将新零售看成是一个噱头来持续获取流量。

最新融资消息

旺店通获得亿元及以上人民币战略投资

旺店通是基于SaaS,为零售企业提供数字化全流程解决方案的服务商。近日,旺店通获得TPG软银合资基金过亿人民币的投资。

佰米智能获得B轮融资

佰米智能是一家专业针对高校最后100米提供 “一站式”智能快递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和运营商,产品包括运营基础平台、智能自助快递柜、配套监控管理系统和配套移动终端等。据悉,佰米智能获得B轮融资,众微资本投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