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证遗失,你可以这样做

来源:A5服务市场 时间:2019-05-28

商标注册证是商标局发给商标注册人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凭证,是商标注册人依法使用商标的证明文件。如果商标证遗失或者破损,极有可能影响商标注册人依法行使商标专用权。此时,你可以这样做——补办商标注册证。

A5服务市场汇集优质商标补办类服务商,了解更多服务请访问: https://fuwu.admin5.com/?pq

1补办商标注册证的必要性

商标注册人,在行使商标专用权进行商标授权,入驻商场、平台,处理侵权行为等均需要出具商标证来证明权利存在。如果商标证遗失或者破损都将影响权利人行使权利,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另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实施条例》第六十四条的规定,《商标注册证》遗失或者破损的,应当向商标局提交补发《商标注册证》申请书。

2补办商标注册证的途径

申请补发商标注册证有两条途径:

(一)委托在商标局备案的商标代理机构办理。

(二)申请人直接到商标局的商标注册大厅办理。

3补办商标注册证的流程

(一)委托商标代理机构办理的,申请人可以自愿选择任何一家在商标局备案的商标代理机构办理。所有在商标局备案的商标代理机构都公布在“代理机构”一栏中。

(二)申请人直接到商标局的商标注册大厅来办理的,申请人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办理:

准备申请书件→在商标注册大厅受理窗口提交申请书件→在打码窗口打码→在交费窗口缴纳申请规费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