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图片优化,这几点做到了吗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19-05-29

导读:网站除了由文字、代码组合,还有很多图片,做好图片优化是非常有必要,通过优化图片,能够让搜索引擎收录网站内部图片,这样跟网站有关的图片,能够在搜索引擎图库中展现,这也是图片推广的一种方式,那么具体怎么做图片优化呢?下面深度网与您分享。

1、图片质量度要高

图片一定要清晰、新颖、原创,如果图片模糊、质量度低,这种发布到网站上,引起用户反感,搜索引擎也不会喜欢,还有就是图片大小、质量度要控制好,要考虑网页加载速度,以及页面的美观性。

2、图片要加alt标签

搜索引擎对于图片的内容识别,还没有那么高,不能明白图片所表达的意思,alt标签的出现,就是帮助搜索引擎更好的识别图片内容,在上传图片,一定要填写alt标签,就是填写图片的描述,提高图片的收录。

3、图片周围的文字

百度出了参考alt标签,同时也会参考图片周边的文字,便于更好的识别图片内容,还有一个方面,alt标签内容是不会展示出来,而在文章下面展示文字,图文结合,便于用户快速了解图片内容,提升用户体验。

4、图片要本地化

当更新的文章没有相关的图片,但是必须要配图,解决的方法,就是在百度中查询相关的图片,借用别人图片更新到网站里面,这种有些新人,就直接复制图片,更新到自己网站里,这种方式不好,帮别人做嫁衣,这种调用方式等同给对方网站做外链,并且如果对方网站删除了图片,相应的你的网站图片也无法展示,所以要求,先下载,然后在自己网站后台上传,还有主意,下载图片,用ps修改下尺寸或者裁切,与原图发生一点改变,便于收录。

5、图片的原创度

百度喜欢原创这个不用多说,图片作为网站的重要组合部分,一直抄袭对于不利于开展图片推广,加上现在越来越重视版权,涉及侵权问题,蜘蛛也不喜欢抄袭的图片,最好是针对文章内容,设计一张高质量的图片,这对于文章的优化也会有帮助。

总之,上传图片一定要注意图片的质量度、尺寸、alt标签、原创度等,这些都是做好图片优化的重点,只有按照这些优化技巧,来优化图片,网站图片才会被搜索引擎收录,图片推广才会带来的效果。

文章来源深度网http://www.shenduwang.cn/Article/wztpyhzjdzdlm.html转载请注明!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