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搜索栏新增“专题”“开发者”入口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19-06-17

4月19日,App Store的搜索联想词突然新增两个入口!部分关键词联想词下拉列表的第二及第三位出现了搜索词的联想“专题”、联想“开发者”入口,当前一直稳定出现 。尽管此现象曾在去年9月出现,但仅仅是昙花一现。

出现入口的关键词分类

蝉学院经过多次观察测试发现,出现此现象的关键词大致可以归为以下几类(不排除不同系统、不同机型存在差异):

1、入选过专题的App品牌词、有相关专题的专题标题、有相关专题的中高热度行业词

2、开发者名称的相关词

关键词举例:

入选过专题的App品牌词:王者荣耀、腾讯视频、楚留香

有相关专题的专题标题:人气游戏、送给小朋友的入门音乐课、图片标记 也能玩出花?

中高热度行业词:视频、音乐、美容

开发者名称的相关词:北京、上海、xiamen(开发者名称首字符开始)、塔防、三国(高热度词汇)

入口展示逻辑

通过在搜索框中分别测试搜索“阅读”“书迷”“读书”等关键词,然后点击联想“专题”入口,发现标题中含有“阅读”“书迷”“读书”字符的专题分别都排在前列。

在搜索框中分别搜索“中国”“北京”“xiamen”,后点击联想“开发者”入口,出现的开发者名片分别为中国平安、北京城市网邻信息有限公司(58同城App所在公司)、Xiamen Meitu Technology Co.,Ltd.(美图秀秀、美颜相机所在公司)

经过多次测试,推测“专题”入口的专题展示逻辑为: 优先展示标题与搜索词相关的专题, 其次展示内容有推荐与搜索词相关App的专题,且专题排序在一定时间内会改变。 “开发者”入口中的开发者名片出现的主要影响因素推测为开发者名称,开发者账号权重等。

蝉蝉观

一直以来,苹果都不断通过多种形式给用户推荐更多优质App,可以推测,专题在Today入口中的停留时间过短已经成为苹果一个考量因素,于是开辟了关键词搜索入口的联想词为更多精品App导流。开发者名片聚合了同开发者旗下的应用,属于一种联带归属的品牌名片效应,有利于用户去发现及下载更多喜爱的同类App。总而言之,这两个入口的增加无疑是苹果为提升App下载量的一种摸索与尝试

对于这两个入口的出现,ASOer也可以从中去探索更多的玩法。专题推荐所占的流量入口比重在逐渐加大,苹果一直在鼓励应用厂商开发出更多优质App,所以在App开发设计上下功夫已经成为老生谈。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专题推荐是一个不可控的操作,所以更多的ASOer将重心放在了“开发者”这个入口。我们发现,开发者名称是高热度关键词的开发商抢占了一波红利,如bilibili、美团、爱奇艺游戏等,但是这仅限于一些头部大品牌公司的玩法,对于中小应用来说,反而更多的曝光机会被挤压了。

不难想到的是,有小公司的开发者会尝试通过把开发者名称更改为重点关键词以达到蹭量的目的。 4月19日当天,我们就发现有开发者做了一些动作,将自己的开发者名称变更为一长串与游戏相关的类型词,也顺利的在“三国”的搜索联想开发者名片中出现,蹭了一波量。然而非常不幸的是,这个App在4月23日下架了,无法确定是否是这波操作引起的下架,因此提醒开发者注意风险,谨慎操作。

本文由蝉大师原创,文章首发于:蝉大师(公众号ID:chandashi88),转载请注明 https://www.chandashi.com/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