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铸远助力首届中国智能财务发展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圆满举办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6-18

2019年6月14日-15日,首届中国智能财务发展与人才培养研讨会暨重走习总书记考察浪潮创新之路在山东济南成功举行。会议由中国高校共享财务专业委员会联合山东财经大学与浪潮集团举办。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特别支持。

智能财务机器人“小浪”在会上首次亮相,它是浪潮铸远公司自主研发与教学结合的智能财务机器人,目前已实现OCR影像识别、语音交互、人脸识别、RPA自动做账、一键报税、批量处理等技术,新一代人工智能信息技术为智能财务领域发展带来新契机,浪潮铸远希望在未来尽快实现全面智能。

会上,浪潮铸远公司与山东财经大学合作共建的“智能会计”实验室正式揭牌。此次双方共建的“智能会计”实验室整合浪潮铸远公司先进的信息技术及山东财经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以财务共享、管理会计、会计大数据、审计大数据、智能财务等会计教学产品为支撑,建立会计专业知识和智能分析技术有机结合的全新课程体系,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共同开发出适用于高校会计学院的“智能会计”实践平台。旨在培养能够运用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具备会计数据分析能力的智慧型、创新型的应用复合型人才。

期间,与会嘉宾参观了浪潮云计算创新中心、浪潮集团高端容错服务器智能工厂。通过介绍和展示,嘉宾们了解到,浪潮是目前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凭借浪潮高端服务器、海量存储、云操作系统、信息安全技术为客户打造领先的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

15日,参会老师们来到山东财经大学参观“智能会计”实验室,老师们了解到实验室通过融合浪潮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方面的优势,结合国内大中型企业的真实案例,让学生体验平台如何完整地支撑企业的运营全过程,真正地帮助学生做到学为所用;同时也为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在财务共享、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方面的课程体系建设、学生的实习与就业、“大数据+会计”、“大数据+审计”的课程开发与应用及“大数据+会计”创新创业提供了实践基地。

研讨会通过对智能财务发展及人才培养改革等热门话题进行深度研讨与交流,推进中国院校对人才培养方案和课堂教学实践的改革,提升了智能财务在业内的影响力,促进了“产”与“教”的深度融合,增强了企业与院校之间长期合作的信心。未来,浪潮铸远将发挥自身最大优势,与院校共同培养适应智能时代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会计人才。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