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P币比特币24小时内暴涨暴跌对于我们的机会是什么?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6-21
近日,巴菲特重复以前的说法,觉得比特币是一种赌博,很多欺诈的行为和比特币是相关的。也有很多人也在提醒,投资数字加密货币一定要小心谨慎。目前比特币价格貌似涨得很厉害,但原来暴涨暴跌的教训犹在,下一波暴涨之后也可能会跌的很厉害。

首先,从以往的历史来看,比特币交易曾经存在一些对价格操纵的事件。所以如今比特币的暴涨还有可能存在操纵行为,我们可以有理由进行合理的怀疑。目前不排除有这种可能性,特别是利用智能交易工具如程序化交易,进行对敲对比特币价格进行操纵是完全可能实现的,曾经有人通过机器人对敲让比特币价格暴涨的“前科”。这是第一个要提示投资者的,不要盲目看价格,还要看看价格涨跌背后有无可能产生的作弊和操作行为。

其次,比特币这种加密货币到底有什么价值?目前很多仍是靠想象,甚至是幻觉在影响人们的预期,如果各个主权国家都一致行动禁止比特币交易和使用,比特币可能会一文不值,什么用都没有。当前全球各国政策法律还没有采取一致行动,比特币等加密数字货币还有一定生存空间,可能会成为一些暗网交易、偷税漏税、逃避汇率管制等的工具,可以满足一部分人的真实需要。但是我们应该看到和警惕,比特币在某些场景下其实是违法行为的一种支持工具。

再次,比特币现在面临更多加密数字货币的挑战和稀释。现在数字资产所谓的市场,各种山寨币、分叉币等超过数千种。比特币总额不超过2100万枚这个数字限制,已经没有约束其他各种分叉币和山寨币的意义。数字货币的市场到底有多大,目前没有一个准确和固定的统计数据。分叉币和山寨币已经打破了比特币永不超发的神话,因为太多的分叉币、山寨币也会导致加密数字货币的超发滥发,甚至比主权各国通货膨胀地厉害。最近很多空气币归零了,山寨币出清了,要警惕比特币也可能一文不值,前车之鉴是应引起投资者高度警惕的事情。

因此,即使比特币价格不断上涨,众多自媒体不断鼓吹比特币的投资价值,但还是建议媒体和专家不要过度渲染一夜暴富的神话,应该更多提示比特币交易风险。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