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真的想收购苹果?可能性不大但理由并不荒诞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9-06-21

文/东方亦落

近日,罗永浩的几条微博使其再度成为焦点。

先是罗永浩在20日转了一个关于锤子收购苹果的微博,还说“不急,还要一阵子”,这完全是一副成竹在胸的口吻。

之后面对原博主的提问,罗永浩的回答透露出了他是以相当严肃的态度对待这个问题的。

有科技媒体也写到了这个问题,但有网友认为这是把别人的玩笑话当真。而罗永浩则再次认真地回复,申明“确实不是玩笑”,还说“不能忍受梦想太小”。

锤子近一年经历了什么,大家都已经知道了,在此不必赘述。可就在这样的情况下,罗永浩依然坚持收购苹果的想法。最近有网友爆料“跳票”一年的TNT已经开始陆续发货了,或许这也是罗永浩重提收购苹果的原因,只是为了提高关注度也说不定。

当然,这已经不是罗永浩第一次公开表示要收购苹果了。 并且将收购“不可避免地走向衰落的苹果并复兴它”视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并认为只有这样才能让库克明白,罗永浩才是真正继承了乔布斯精神的传人。

当然罗永浩或许是真的热爱苹果,虽然言论过于夸张和偏激了。不管这是噱头还是出于真心,从现实情况来看实现的几率都不大。不过罗永浩在此过程中对于苹果的一些“吐槽”却并非毫无道理。

这条微博的图片是Mac Pro和新iPhone的造型。Mac Pro被吐槽为“蜂窝煤”、“厨房用具”,iPhone则沿用刘海屏造型,而且还把后置摄像头设置成了“浴霸”。刘海屏早已过时,而“浴霸”三摄也并不美观,与苹果早年的简约和创新确实不可同日而语,也难怪罗永浩“毒舌”。在这一点上,锤子手机的设计不敢说与苹果相比水平如何,但确实是用了心的。

创新乏力等一系列因素让苹果不得不将降价作为提振销量的手段。然而现在大环境并不景气,加之美方的一些措施又让苹果在中国可降价的空间缩减,苹果对此表示了强烈的不满,这或许也进一步证明了苹果现在对降价这一手段已是相当依赖,早已没有了让一些中国用户去卖肾的“魅力”。

近年来,罗永浩一直对苹果的创新乏力表示不满,认为它们是“原地踏步甚至是退步的”。而罗永浩的锤子现在虽然处于谷底,但他并没放弃做手机这件事,已经在最近多次表示要重回手机行业。

虽然罗永浩吐槽起苹果来毫不留情,甚至要收购苹果。 但以他现在的实力,想要打造一部新的手机尚且不易。不仅需要资金,还需要资源,这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积累起来的,现在罗永浩手下的人才基本都散了,手机系统也卖出去了,而且现在的国产手机厂商们的实力也都相当强悍,留给罗永浩的机会似乎已经不多。

所以说,理想并不是有了雄心壮志就能成为现实的。 有一个远大的目标无可厚非,但罗永浩想着收购苹果之前,还是先踏踏实实地做好眼前的事,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等到真有了足够的实力之后,再去谈“收购苹果”可能几率会高一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