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行智能获A轮投资,青桐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7-22

近日,江行智能宣布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由松禾资本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BV百度风投跟投,青桐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江行智能由加拿大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教授刘江川创立于2018年。江行智能是国内专注于边缘计算的公司之一,致力于先进边缘计算技术的开发及其在电力、新能源、工业流水线监控、运营商等领域的应用。公司核心团队汇集了世界一流IT与行业专家。

江行智能团队研发的核心产品EdgeBox™️ 已广泛应用于工业、智慧城市、能源等领域,展现出强劲的市场竞争力。在输电线路维护、变电站巡检和配电台区智能化场景中,EdgeBox™️ 借助其多传感器融合、超低功耗的识别技术及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能力,在边缘侧进行实时计算,及时回传预警信息,有效降低电力行业的通信开销和计算延迟。在制造、水务、安防领域,以EdgeBox™ 为核心的边缘计算方案也在各个场景中提供降本、增效和安全的服务。

目前「江行智能」已在深圳、北京、南京三地设立研发中心和市场团队。核心成员均来自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西蒙菲沙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国内外一流高校,曾供职于腾讯、微软、SAP、360、知乎、南瑞等公司,有着扎实的科研功底和丰富的工程管理经验。

“智能化是未来国内制造业发展的大方向,而边缘计算可以大大助推智能制造的实现。”江行智能创始人刘江川表示,“江行智能将致力于推动边缘计算在工业场景全面布局,提供软硬结合的全栈式解决方案。”

作为本轮领投方,松禾资本合伙人汪洋表示:“边缘计算是松禾资本的重点投资方向之一。随着万物互联的飞速发展和广泛应用,连接到网络的无线设备数量增多,基于物联网平台的应用服务需要更短的响应时间,更安全的信息保障,以及更高效的传输。江行智能基于团队的学术积累和行业经验,去撬动物联网终端和云计算的融合,从而打破机器算法和实际需求的瓶颈,为公司的成立奠定了坚实的技术根基。在5G时代下,边缘计算是实现高传输、低延阻的核心驱动因子,松禾长期看好江行智能的发展。”

作为本轮融资财务顾问,青桐资本投资总监姜楠表示:“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融合进一步推动了边缘计算的发展,人工智能模块在边缘计算设备上的部署可以提供智能化、定制化的数据处理。「江行智能」在相关领域有着深厚的积累,刘江川院士及其团队在多媒体计算与内容分发、普适计算、物联网、云计算等领域已经开展了近二十年研究,其产品从技术到落地应用全方位领先竞争对手。青桐资本期待见证「江行智能」在技术及产品上的一次次飞跃。”

青桐资本成立于2014年3月,是由业内资深的投行人士和成功的创业家共同发起组建的新经济投行。成立多年以来,青桐资本已经成功帮助技术硬件、消费、教育、企业服务、金融科技、文娱体育社交、医疗健康、物流、汽车交通等9大领域的上百家企业成功融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